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近62万元的进口奥迪故障不断 4S店竟伪造交车单据签名

  仅是管理疏漏还是故意隐瞒车辆质量问题?

  花费近62万元买的进口奥迪汽车,不仅存在故障,交车单据还被伪造签名,这是鲁女士遇到的糟心事。

  今年3月,江苏镇江的鲁女士购买了一辆进口奥迪A6汽车,提车后即发现喇叭存在没有响声的问题。随后,鲁女士发现交车手续的相关单据上自己丈夫的签名均是伪造,鲁女士为此质疑车辆本身存在质量问题,4S店企图隐瞒车况信息。

  鲁女士购买的新车是否为“问题车辆”?鲁女士反映的4S店伪造消费者签名的问题是否属实?4S店对此又作何回应?带着上述问题,《消费者报道》展开了采访调查。

  故障不断:新车多次检查维修

  “我们想着豪华品牌的进口汽车质量信得过,没想到遇上了这样的问题。”说起自己的购车经历,鲁女士的语气颇显无奈。

  2021年3月16日,鲁女士夫妇在江苏镇江奥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达4S店”)购买了一辆进口奥迪A6 2020款 Allroad 探索家 55 TFSI 尊享越野型汽车,总共花费近62万元。

  3月18日,鲁女士和丈夫去奥达4S店提车,不料,原本愉快的购车过程,却发现车辆可能存在故障。

  “提车那天,刚开出4S店没多久,就发现喇叭有问题,方向盘右侧的喇叭按块,按下去喇叭没反应。”鲁女士说道。

  此后,鲁女士多次将车辆开至奥达4S店检查,根据鲁女士的说法,奥达4S店工作人员表示将喇叭部位拆卸调试后即可正常使用,不过多次调试后鲁女士表示喇叭无声响的问题仍然存在。

  关于鲁女士的车辆究竟是否存在故障,《消费者报道》与奥达4S店市场总监景女士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车辆喇叭不响,是因为客户按压的力度没有达到效果,导致客户认为喇叭存在一边不响的问题,实际上车辆本身不存在质量问题。”

  伪造签名:车辆信息多处不一致

  除了车辆疑似存在质量问题以外,鲁女士在维权途中还发现其他问题——交车单据上自己丈夫的签名是伪造的。

  “向4S店反映了几次喇叭不响的问题后,4S店给我们提供了当时的交车检查确认单、PDI检测单据等资料,我这才发现存在大问题。”鲁女士说道。

  鲁女士表示,由于自己和丈夫平时工作较忙,所以自己在购车时让销售人员负责大部分购车工作,“有需要签名的就叫我们去签名就行了”。

  然而,在反映了汽车存在故障之后,鲁女士才第一次拿到销售合同、交车手续相关的各种单据,并发现自己并未看到过这些单据,也没有在上面签过字。

  所谓PDI检测,全称为Pre Delivery Inspection,也就是汽车4S店将新车交给消费者之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并调整到正常状态的过程检测,这是汽车厂家要求且对消费者负责的“规定动作”。

  “我们提车当天,4S店工作人员没有跟我们说有交车手续,也没有要我们验车,就直接让我们把车开走了。”鲁女士表示,奥达4S店提供的PDI检测单据和交车确认单,甚至销售合同等资料上所有自己丈夫的签名均是冒签和伪造的。

  此外,鲁女士提供的单据显示,这辆汽车的购车日期、生产日期等信息与事实存在出入。

  一是购车日期。根据鲁女士的说法和销售合同,她是在2021年3月16日购车。然而奥达4S店提供的PDI检查委托书显示,该车辆购车日期为2020年9月19日,比实际购车日期早了半年。

  二是交车检查日期。鲁女士表示她和丈夫是在2021年3月18日提车,然而奥达4S店提供的交车检查单据上签名日期均为2021年3月26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