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荔枝、苹果、梨……纷纷降价,水果价格为何走低?

  北京6月4日电,继猪肉降价后,近日,“荔枝价格大跳水”、“苹果滞销价格大跌”连番登上热搜,一众水果为何跌价?

  荔枝“大年”,大降价

  今年荔枝有多便宜?“便宜到在北方也能实现日啖荔枝三百颗。”有网友称,“谁能想到,妃子笑荔枝在东北现在才卖4、5块一斤。”

  在北京,记者调查发现,超市、生鲜电商上的妃子笑荔枝价格集中在5元-15元之间 ,其他荔枝品种会贵一些。

  如,北京市西城区某超市的妃子笑荔枝7.88元一斤,附近的另一家超市荔枝王18.8元一斤。

  在北京市丰台区某果多美门店内,A级妃子笑荔枝8.9元一斤,特级火山岩荔枝王19.8元一斤。

  生鲜电商上的价格和线下相差无几。在盒马上,妃子笑荔枝约合11元一斤;美团买菜上,妃子笑荔枝9.8元一斤。淘宝、拼多多上的荔枝售价更为便宜,某商家甚至打出“老树荔枝6斤19.5元”的价格,算下来,一斤只要3元多。

  为何荔枝价格较往年偏低,北京新发地市场统计部负责人刘通告诉中新网记者,“这跟荔枝‘大小年’有关系,今年是‘大年’,产量较高。另外,今年南方雨水较为充足,荔枝涨势较好,供应量有所增加。”

  据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华南农业大学教授陈厚彬介绍,预计今年全国荔枝增产10%左右,达281.41万吨,接近2018年产值。其中,作为主产区的广东,预计产量143.71万吨。

  对于近期荔枝的大降价,有超市工作人员称,“主要是荔枝大批量上市,之前妃子笑售价都是十几元一斤,最近才调到7元多一斤。”

  “目前,荔枝正处于集中上市期,多个产区、品种荔枝纷纷上市”,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向记者表示,“市场流通量加大,再加上荔枝保鲜期特别短,需要尽快销售,价格自然会下跌。”

  不仅是荔枝,鲁芳校指出,像樱桃、芒果等时令鲜果,根据上市的量不同,价格都会有一定程度波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