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同程旅行被曝兜售套路:C位露出低价机票 悄悄配售礼包

  “为什么机票支付价格比显示的要贵?”在在线旅游平台上预订机票时,这个问题困扰了不少消费者。

  近日,消费者刘先生向观察者网反映称,他在同程旅行平台上购买了一张5月4日从南京到桂林的机票,页面显示价格为469元,刘先生却支付了562元,除了50元的机建燃油费,还多支付了43元的优享礼包。

  刘先生表示,礼包显示的字体比机票原价格字体要小,在支付时也没有任何提示,一个不注意,自己就多买了一个“没有任何用处”的礼包。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同程平台上几乎所有机票预订都有机票+优享礼包的模式,43元的优享礼包包括40元的改期抵扣险和百万保额意外险、10元的接送机券、10元的机票代金券。

  让刘先生更加不满的是,在他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后,同程方面的客服联系到他解释称,机票价格在页面标注已经很清楚了,可以自主选择不含礼包、价格更高的机票购买。对该说法,刘先生表示无法接受。

  刘先生认为,同程平台属于捆绑销售的行为——票价页面显示一个价格,点击进去实际查看发现并无该价格,如果要买那个票,必须加价。“这属于明显的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的行为。”

  另一消费者也向观察者网反映遇到了相似的情况,他5月5日在同程平台购买的页面价为1070元的机票,实际支付了1153元。

  “页面上显示有1070元的票,但这个票必须和43块钱的优享礼包一起买,实际我付的钱其实不止1070元。同程这种行为就好比先把我吸引进去,然后告诉我没有那个机票,我感觉自己受骗了。”该消费者称。

  对此,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滔律师对观察者网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在该消费者遇到的情况下,平台搭售礼包的行为,涉嫌侵犯消费者的选择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