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江小白一批次高粱酒因酒精度不合格被曝光

  酒精度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

  4月15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了2021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九期)。据通报,本次抽检食品共1111批次,其中抽检酒类6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江小白旗下产品Straight 单纯高粱酒,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

  通报显示,标称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生产的、深圳市福田区新爱百惠便利店销售的Straight 单纯高粱酒(40%vol 300ml/瓶、2018-03-17)酒精度不合格,标准要求为39~40 (%vol),检验结果为37.7(%vol)  。

  公开资料显示,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

  造成酒精度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当、检验能力不足导致酒精度出现偏差,或是包装不严贮运条件不当而使乙醇挥发,导致酒精度降低,也可能是企业为降低成本,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江记酒庄有限公司为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小白持股99%股份。资料显示,江记酒庄是江小白酒业旗下全产业链酿酒企业。

  4月20日,《消费者报道》检索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上述产品并未有销售。本刊随后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江小白旗舰店客服,对方表示,Straight单纯高粱酒主要是在线下售卖。该名客服随后向本刊推荐了江小白单纯高粱酒,并称该款产品口味与上述Straight单纯高粱酒一致。

  来源:消费者报道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