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复星联合健康亿元保费投诉量屡次居前 此前已被通报5次

  4月12日讯,为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将定期公布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结合前期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第二季度保险消费投诉等情况的通报,可以看出,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的亿元保费投诉量频繁被通报。

  统计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复星联合健康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十名,为5.46件/亿元。在2020年第二季度的通报中,复星联合健康的亿元保费投诉量也位列人身保险公司前十名,为6.07件/亿元。

  无独有偶,在2019年整年数据中,复星联合健康亿元保费投诉量位列人身保险公司第四名,为6.19件/亿元。

  针对复星联合健康亿元保费投诉量频繁被通报的原因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向复星联合健康方面了解。截至发稿,未收到复星联合健康方面的任何回复。同时,中国网财经记者进一步致电复星联合健康方面时,电话均被挂断。

  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成立于2017年1月23日。根据复星年报显示,2020年复星联合健康保险全国范围保险业务收入为24.5亿元,同比增长34.9%。其中,健康险业务收入人民币23.0亿元,同比增长36.1%;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长18.4%。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家刚成立的保险公司,以做大规模为首要目标。而在业务快速增长的同时,往往忽视了业务的合规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等问题。

  此前,在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关于近期开展产品监管“回头看”工作有关情况的通报中,复星联合健康累计通报次数达到5次。通报指出,这反映出公司对产品合规工作仍然重视不够,管控不严。而在问责方面,复星联合健康对时任总精算师和时任产品开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处分和经济处罚。

  而在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20年底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情况的通报中,复星联合健康同样“榜上有名”。根据通报,复星联合健康销售人员数据差异率超过5%,信息不全人数占比超30%。

  针对上述产品监管问题,银保监会指出,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提高合规意识,杜绝侥幸心理,确保产品开发管理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针对销售从业人员监管问题,银保监会指出,2021年将持续加强销售人员执业登记管理工作,要求保险公司销售人员数据差异率以及缺失执业登记信息要素的销售人员占比均不得超过5%。(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伟莹)

搜索更多: 保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