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福建福州 新华都南屿分店销售的明虾检出禁用药

  福州讯,4月9日,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此次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涉及食用农产品等20大类食品,共抽检171批次,其中合格170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率为0.58%。

  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南屿分店销售的明虾(批号2020/12/9),呋喃唑酮代谢物检出值39.2μg/kg,按规定不得检出。新华都南屿分店申请复检,经复检,结论仍是不合格。据介绍,呋喃唑酮代谢物属于硝基呋喃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长期大量食用含硝基呋喃类药物及其代谢产物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化合物清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中规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要求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张文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