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贵州黄南武食品”再次被查出辣子鸡菌落总数超标

  近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16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贵州黄南武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南武食品公司”)生产的2批次阳朗黄南武辣子鸡(规格型号:500克/袋;1千克/袋)(生产日期均为:2020/9/26)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本次抽检的2批次辣子鸡菌落总数检出值分别为12000CFU/g;13000CFU/g;13000CFU/g;11000CFU/g;13000CFU/g‖9300CFU/g;11000CFU/g;12000CFU/g;12000CFU/g;10000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熟肉制品》(GB 2726—2016)中规定,熟肉制品(除发酵肉制品外)中的菌落总数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据了解,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加速食品的腐败变质,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个别企业对生产所使用的原辅料把关不严,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黄南武食品公司已不止一次曝出食品中菌落总数超标。

  2020年3月19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1期)显示,标称黄南武食品公司生产的阳朗辣子鸡(生产日期:2019/8/10;规格型号:500g/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局2019年12月19日发布的食品抽检通告显示,标称该公司生产的阳朗辣子鸡同样被检出菌落总数不达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因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黄南武食品公司也多次被处罚。天眼查数据显示,黄南武食品公司有7条行政处罚信息(2016年至2021年),涉及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未取得食品生产许可生产食品;其它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行为等。此外,该公司曾2次成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2015年10月26日/2020年8月26日;执行法院均为贵州省息烽县人民法院),被执行总金额171511元。(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搜索更多: 菌落总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