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价格连降11周 10元一斤的猪肉要来了?

  猪肉价格为何加速下跌?

  2019年下半年以来,受非洲猪瘟和“猪周期”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曾持续处于高位。

  “这段时间猪肉价格下跌,主要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猪肉消费淡季,需求较差。”冯永辉向中新网记者表示。

  “不过,今年猪肉下跌幅度较大,还有多个叠加因素。”冯永辉称,“首先,去年春节过后,非洲猪瘟疫情较为平稳,全行业扩张产能的积极性较高,整体产能实现大幅度增长,为今年春节后释放产能提供了条件。”

  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今年一季度,也就是3月份前后,生猪存栏料比上年同期增长四成左右。

  “其次,每年春季,华北和东北地区都是生猪疫病高发期,对生猪养殖产生压力,一旦出现苗头,就容易出现抛售。再加上4月1日起逐步限制试点区域生猪调运,受政策影响,养猪人也会选择提前出栏。”冯永辉说。

  牛哲也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养殖端的压栏赌涨,导致大规格肥猪存栏量不断攀升,而处于传统淡季的终端市场难以消化如此大量的肥猪,供需失衡态势加重。“近期,大规格肥猪集中出栏,冲击了上游市场。”

  牛哲称,另一个重要因素是,由于部分冻品接近临期,屠宰企业及经销商多有去库存的动作,大量冻品投放市场,造成鲜销走货乏力,屠宰企业鲜品订单持续回落,从而导致企业陷入深度亏损局面,压价情绪升温。

  全国猪肉均价很快跌破10元?

  “短期猪肉价格下跌的态势已经结束,4月9日以后,受生产端的抗价行为影响,价格已经出现反弹。”冯永辉说,接下来一段时间,价格应该是温和上涨,预计会有几块钱的涨幅,但不具备冲回前期高点的条件。

  “由于前期猪价持续深跌,北方多地相继破‘10’,引发生猪养殖单位惜售抗价情绪,近期低价区已面临触底反弹,且单日涨幅较大,东北、河北、河南、山东生猪价格再度重返‘10元’以上。”牛哲也称。

  不过在牛哲看来,由于前期压栏的大规格肥猪仍未完全消化完毕,尤其是北方市场,业内心态不一,部分散户依旧倾向于逢高走货,而个别走货压力较大的集团猪场亦选择加大走货量。后期供需博弈氛围加重,预计4月份国内生猪价格行情或先涨后震荡为主。

  但从长期来看,冯永辉认为,“这波猪肉涨价虽可能会持续几个月,后期价格还会往下走。”

  你最近买的猪肉多少钱一斤?  (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记者 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