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6万送餐员权益遭侵害?意大利狠罚外卖平台7.33亿欧元

  3月23日报道 法新社报道称,意大利检察官近日通知优食公司和其他送餐平台,它们的送餐员属于雇员,而非独立工作者。这些平台因违反劳动安全规定而被罚款7.33亿欧元。

  报道称,米兰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2017至2020年期间,为优食公司、格洛沃公司、开吃网和“送饭袋鼠”公司工作的6万多名送餐员必须要签有固定报酬的非永久合同。

  米兰首席检察官弗朗切斯科·格雷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能再把送餐员视为奴隶,是时候把他们视为需要法律保护的公民了。”

  检察官认为,上述这4家公司还应该支付过去的社保和保险金。检方没有具体说明应缴金额,但这样一笔账单可能高达数亿欧元。

  此外,检察官说,送餐员应该得到“必要”的置装,包括头盔、手套、反光衣和防新冠的口罩,以及公司提供的自行车或滑板车。

  公司必须在90天内达到这些要求。

  报道介绍,这些公司还被勒令缴纳总额约7.33亿欧元的罚款,以配合意大利当局解决劳动安全问题。这一数额可能会因它们的其他违规行为而上升。

  优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家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的公司致力于“提高工作标准”,给员工更多福利,同时保持他们工作方式和时间的灵活性。

  优步公司称:“在过去几个月里,我们为意大利送餐员制定了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框架,以加强保护,为他们带来更多好处,同时努力制定新的健康和安全保护标准。”

  代表这4家公司的行业协会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意大利最大的工会——意大利总工会称,检察官此举是“好消息”,送餐员需要得到国家劳动合同的保护。

  报道评论称,这一禁令打击了所谓的“零工经济”的核心。零工经济依赖数十万自由职业者提供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比如送餐或代步车。

  长期以来,优步一直辩称,其商业模式为其员工提供了灵活性和管理权,他们可以选择何时工作或做多少工作,还警告说如果他们认为自己是雇员,员工数量就会减少。

  但批评者认为,该公司拒绝将自由职业者视为雇员,导致他们工资低、缺乏医疗保障和其他福利。

  去年11月,优步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赢得重大胜利。投票者通过了优步公司的一项投票建议,保留零工劳动者的身份,同时提供一些医疗服务和最低工资。

  欧盟目前正在审议这一问题。

  报道还称,2月19日,英国最高法院裁定,优步公司的司机和送餐员属于雇员,而不是独立工作者。(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涂颀)

搜索更多: 外卖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