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也玩大数据杀熟?西方食品巨头干电商 官网售价高藏玄机

  3月23日报道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卡夫亨氏公司、通用磨坊食品公司和家乐氏公司等包装食品巨头正在直接通过自己的网络渠道向消费者推销产品,希望搜集更多有关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数据。

  生产Velveeta奶酪的卡夫亨氏公司首席执行官米格尔·帕特里西奥在纽约消费者分析集团视频会议上表示,该公司2020年电商销售额翻了一番,现在占公司全球销售额的5%以上。

  报道介绍,该公司在英国、澳大利亚和欧洲通过一个名为“亨氏到家”的网站直接向消费者出售亨氏焗豆和番茄汤。消费者可以预订或批量购买。

  卡夫亨氏公司国际业务负责人拉斐尔·德奥利韦拉在同一场会议上说,该网站的销售业务“为我们提供了有关消费者行为的宝贵见解,使我们能迅速测试创新并从中吸取经验”。

  德奥利韦拉表示,卡夫亨氏公司将继续以该网站为渠道,在发达市场创造更强劲的销售额。

  该公司还把亚马逊网站和沃尔玛网站上的销售额计入公司的电商销售额。

  厄内斯特研究公司称,由于疫情刺激了在线购物,美国消费者去年平均在线上采购1271美元的食品杂货,比2019年增加45%。相比之下,实体商店人均销售额只增长约7%,达到3849美元。

  百事公司通过pantryshop.com和snacks.com两家网站直接向消费者出售多力多滋玉米片、桂格燕麦和佳得乐饮料。

  百事公司首席财务官休·约翰逊表示,未来几年,公司45%以上的资本投资都将用于提高生产能力和自动化,公司还将“提高我们的电商渠道投资”。

  报道称,在包括亚马逊和沃尔玛在内的大型在线零售商继续搜集消费者重要数据之际,很多包装食品生产商也迫切希望搜集属于自己的消费者数据。

  早餐谷物生产商家乐氏公司首席发展官莫妮卡·麦格克在这场视频会议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我们的数字市场增长,为我们提供了另一个数据和洞见的来源。”

  生产玉米片和品客薯片的家乐氏公司表示,该公司成立了一家专注于消化健康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网站。该公司计划先通过该网站出售用于改善肠道健康的Mwell微生物粉,从中搜集有关消费者兴趣的数据,然后再扩大该产品的销售范围。

  报道指出,家乐氏公司的电商销售额去年翻了一番,现在约占该公司137.7亿美元年销售额的8.5%。

  通用磨坊食品公司也看到了更紧密地追踪消费者习惯的好处。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哈梅宁说:“我们正大举投资数据和分析。我们正在通过自己的品牌网站搜集第一方数据,从中获得深刻的见解。”

  通用磨坊食品公司在Bettycrocker.com网站上提供了使用贝蒂妙厨蛋糕粉和糖霜的数百种食谱。这个网站引导人们前往最近的商店或者在线零售商,人们可以在那里购买产品,从而为通用磨坊食品公司生成有关某一邮政编码地区内的消费者购买哪些产品的数据。这家公司并不在其网站上直接出售食品。

  然而,消费者如果直接从品牌网站购买,可能会花费更多的钱。

  例如,路透社查验发现,百事公司两个网站的产品价格通常高于沃尔玛网站或亚马逊网站的价格。在沃尔玛网站上,10盎司(约合283克)包装的多力多滋超浓芝士味玉米片售价为2.5美元,在百事公司的网站上售价为4.29美元。

  报道还称,卡夫亨氏公司在其英国网站上打包出售汤罐头、豆子、意大利面和婴儿食品,每份包含6至25件产品,售价在10至20英镑(约合14至28美元)之间。该公司对路透社说,官网价格高于其他一些电商平台,是为了在计入配送费用之后还能勉强实现盈利。

  卡夫亨氏公司英国和爱尔兰电商业务负责人让-菲利普·尼尔说:“从长远看,我们认为这条渠道的真正价值是提供洞见和数据。”(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卿松竹)

搜索更多: 杀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