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江西南昌市监局:检查餐饮业 乱收费要处罚

  日前,有读者在江西新闻客户端“党报帮你办”频道反映,在消费中经常遇到餐饮企业收包厢费、茶位费的情况。

  对此,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饮消费市场存在的违法收费行为主要包括:固定收取包厢费、茶位费;以固定茶位费必收但可免为由,诱导消费者购买泡茶收费项目,在未事先告知消费者并经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情况下,对让消费者误以为免费的水果点心等进行收费;收取自带酒水开瓶费等等。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部署相关单位进行宣传督导,引导餐饮企业自查自纠,在3月15日前,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南昌市餐饮消费经营者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如有企业屡教不改,将面临处罚。

  如消费者在餐饮企业遭遇强制收费、套路收费等违法收费行为,有权拒付,也可以保留有关证据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南昌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及时受理、依法处理,并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江西省实施办法》的规定对相关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最高可对其处以5万元罚款。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 蔡颖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