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部分奢侈品销售现“排队潮”:上百万元手表有钱买不到

  近日上海下起了小雨,温度也较往日有所下降。但是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了奢侈品市场的火热。动辄几十万元、上百万元的手表,要么买不到,要么比公价贵得多,火热程度令人难以想象。

  家住上海的王先生近日告诉记者:“春节刚过,想买一块好一点的手表,来鼓励一下自己新一年继续热情工作。但是几乎转遍了上海高端表店,却也没有买到。不是我没钱,而是店里没货,第一次遇到了有钱花不出去的囧境。”

  记者走访了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爱彼专卖店。近百平方米的店面里,所有柜台内仅有两块手表。销售人员表示,两块手表也已卖掉了,只能观看,不能试戴。如果要买手表,只能填写登记卡排队。至于什么时候能买到,销售人员也不知道。

  销售人员还表示:“现在手表市场非常火爆,像爱彼热门款的离岸系列现在可能要等一两年才能到手,皇家橡树系列的手表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上海外滩源的百达翡丽专卖店销售人员表示,百达翡丽手表现在基本都没有现货,预定的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热门款鹦鹉螺系列手表,现在店内不用排队了,排了也拿不到,已经停产了。极个别的二手店可能会有货,但公价三四十万元的表,现在二手的已经超公价了,估计得要一百多万元了。

  上海昌明钟表工作人员丁杰麟认为,手表之所以出现这种行情,与新冠肺炎疫情有一定的关系。高端手表的原产地大多在欧洲,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工厂去年或多或少的停产了几个月,手表每年生产的数量都是固定的,供需关系失衡了,手表的价格自然就上升了,要恢复到往日正常的状态估计至少还得一年时间。

  手表只是奢侈品交易市场的一个缩影,现在珠宝、包包等的交易都非常火爆。在上海国金商场,记者看到多家奢侈品门店前排着长龙。受疫情影响,消费者不能去海外购买奢侈品,但消费需求依然存在,因此排队的情况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

  一生三公司(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徐汇区康平路,是一家从事奢侈品维护、保养和寄售服务的平台。公司培训师杨嬛梅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各种短视频平台的推送和一些影视作品的传播,奢侈品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现在人们收入也更高了,所以奢侈品的销量越来越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