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00后加入脱发大军,年轻人为什么都秃了?

  在综艺《青春环游记2》中,节目组对嘉宾提问道:00后最大的烦恼是什么?得到的回答五花八门,包括功课不好、租房、社交等等,然而票选最多的答案居然是脱发。其实早在前两年就有媒体报道:一位13岁的小女孩头发脱落,甚至连眉毛和睫毛都没有了。原来,因为成绩下滑,再加上家长时不时的念叨,女孩背负了极大的压力。最终这股压力冲上了头顶,这才导致脱发。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吴文育教授透露:在他治疗的患者中,90后占到了36%、80后占到了38%,显然脱发已经成为当代年轻人亟需解决的难题。

  脱发原因因人而异 对症治疗是关键

  脱发,究竟来自哪些因素?是遗传还是压力?是熬夜还染发?吴文育教授表示:“脱发群体的年龄开始向年轻人靠近,这的确是趋势,人体正常的毛发脱落应该是马赛克式的,是此起彼伏的。而快速脱发有多种因素导致,其中遗传是最大的原因,此外,学业焦虑和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发量杀手”。

  总结来看,以下几个原因都可能导致年轻人出现脱发。

  1、神经性脱发:在精神压力的作用下,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发生紊乱,毛囊毛乳头发生改变和营养不良,从而导致毛发生长功能抑制,毛发进入休止期而出现脱发。

  2、内分泌脱发:毛发生长受多种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一旦内分泌腺体机能异常,造成体内激素失调,就会导致脱发。

  3、物理性脱发:由于空气污染、阳光暴晒、高温、放射性辐射、机械性摩擦刺激等物理原因而导致的脱发。

  4、雄激素性脱发:属于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的多基因疾病。患者局部头皮毛囊对雄激素(主要是二氢睾酮)的敏感性增加,导致毛囊微型化,毛干变细,临床表现为头发稀疏、变薄。

  香港植发协会名誉会长、亚洲植发协会会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常委、新生植发院长张春杰提醒广大消费者:“出现脱发问题应及时就医,不要轻信一些来路不明的防脱、生发产品。在选择正规的机构或医院进行专业检测后,遵循医嘱进行治疗。如果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考虑选择植发”。

  植发行业鱼龙混杂 新生植发20年保障植发效果

  随着脱发人群的年轻化,植发需求在近几年暴增。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全国范围内植发相关企业(在业、存续状态)共计811家。随着入局者的增多,植发行业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一是植发技术的创新和科普推广,需要用更好的植发技术、植发效果打动消费者。二是运营和服务体系的建设,要打造规范有序的、有品质的市场发展和消费者信任机制,让大家安全消费、放心消费。

  新生植发历经20年发展,目前不仅拥有新微针、3D植发、NOCUT不剃发植发等精尖技术,还拥有创新研发的TDDP植养护体系、层层选拔的OS梦享团队等全方位保障体系,同时连续9年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举行“关注效果 平安植发”大型签约植发活动,真正做到了让广大发友安全消费、放心消费。12月19日,新生植发于南京世茂滨江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百城百院 百年新生——新生植发20周年品牌盛典”活动,迎来品牌重磅升级。现场更有知名媒体人、作家梁平,南京电视台《法治现场》主持人陆国蔚,南京电视台《听我韶韶》主持人老吴助阵加盟,与广大发友一起见证荣耀时刻,共同展望新生未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