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努力摆脱抑郁症,高教云心理咨询师一直和你在一起

  12月4日,安徽望江县一名17岁高中女生跳河自杀身亡。随着一则现场视频的传出,网络舆情被迅速引爆。虽然舆论的导向是少女未成功获救,民警被质疑失职。但是今天小编想提醒大家的是,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抑郁症就像埋在心底的种子,一场心灵的灾难过后,就会长成恶魔,控制我们。

  什么是抑郁症?

  抑郁症(重度抑郁症)是一种常见且严重的医学疾病,会对人的感觉,思维方式和行为产生负面影响。幸运的是,它也是可以治疗的。抑郁会导致人感到悲伤或失去对曾经喜欢的活动的兴趣。它可能导致各种情绪和身体问题,并可能降低我们在工作和在家中工作的能力。

  抑郁症状可能从轻到重不等,可能包括:

  感到悲伤或情绪低落

  对以往的所有爱好都失去兴趣

  食欲变化

  睡眠困难或睡眠过多

  精力减退,经常感到疲乏

  无目的的动作增加(例如,无法坐立,起搏,用手扭动)或动作、言语减慢

  思维困难

  死亡或自杀的念头

  每一年,抑郁症都会影响大约6.7%的成年人。16.6%人会在一生中的某些时候感到沮丧。抑郁症可以随时发生,但平均而言,第一次出现是在十几岁的青少年到20年代中期。女人比男人更有可能患上抑郁症。一些研究表明,三分之一的女性将在一生中经历严重的抑郁发作。一级亲属(父母/子女/兄弟姐妹)患有抑郁症时,遗传力较高(约40%)。

  但是别怕,北京高教云自其2017年成立以来,其心理咨询教育已经帮助很多人,受训者们多数都在从事心理咨询师职业,帮助更多人解决心理健康问题。明天一定是更美好的一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