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黑龙江 五大连池健池天然矿泉水等9批次食品不合格

  哈尔滨讯,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饮料、薯类和膨化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蜂产品、蔬菜制品等17大类1704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开展了评价性抽检。其中合格样品1695批次,哈尔滨南岗松雷阳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健池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何所有天然矿泉水等9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主要是质量指标不达标、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哈尔滨南岗松雷阳光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五大连池健池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何所有天然矿泉水(生产日期:2020年7月1日),界限指标-偏硅酸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爱建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中融东一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牛奶巧克力薯片(生产日期:2020年3月23日),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产品企业标准,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嘉华超市销售的标称齐齐哈尔市正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马铃薯生粉(生产日期:2020年6月1日),霉菌和酵母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肇州县好又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新世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冷面(小麦口味)(生产日期:2020年6月11日),菌落总数不符合产品企业标准(经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调查核实,该批次样品不合格原因为哈尔滨市道外区鑫荣食品批发部(经销商)仓储温度控制不当造成)。

  农兽药残留问题 

  (一)龙江县波斯特综合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饶荷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蜂椴树雪蜜(生产日期:2020年7月10日),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牡丹江龙江好日子强农商贸有限公司西丹分店销售的标称吉林依然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椴树原蜜(生产日期:2020年3月25日),诺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哈尔滨市阿城区祝鲜生超市销售的笨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8月30日),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哈尔滨哈尔信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景江东路分公司销售的边花鱼(购进日期:2020年8月23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问题 

  牡丹江龙江好日子强农商贸有限公司西丹分店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吉瑞酱菜厂生产的瑞奇酸味菜(生产日期:2020年7月3日),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相关链接

  不合格项目指标解读

  界限指标-偏硅酸:界限指标是区别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其他饮用水的主要品质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GB 8537—2018)中规定,界限指标-偏硅酸应≥25.0 mg/L。造成偏硅酸含量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水源水受季节、温度等因素影响,界限指标波动大导致;

  酸价(以脂肪计):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马铃薯片》(QB/T 2686—2005)中规定,马铃薯片酸价(以脂肪计)应≤3.0 mg/g。造成酸价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质量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运条件不当等,导致食品中的油脂氧化酸败。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刘传江

搜索更多: 食品不合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