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调查汽车4S店:各种名义收费现象仍有发生

  12月1日电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11月30日发布了20个汽车品牌4S店服务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从汽车4S店销售服务测评结果来看,排名后五位的品牌是福特、雪佛兰、宝马、别克和比亚迪

  调查结果显示,汽车4S店的销售服务满意度为84.4分,达良好水平。

  销售服务排名前五位的品牌是:标致(88.4分)、奥迪(87.5分)、丰田(86.5分)、大众(86.3分)和奔驰(86.1分);排名后五位的品牌是:福特(79.6分)、雪佛兰(80.2分)、宝马(82.3分)、别克(82.4分)和比亚迪(82.5分)。

  调查结果显示,乱收费现象(36.1%)、人员服务问题(30.2%)、车辆保险服务(28.3%)仍是4S店销售服务的三大顽症,亟待有效解决,在交车提车方面(5.7%)、合同条款不平等(9.7%)方面问题相对较少。

4S店销售主要问题发生率 来源:中消协官网

  调查结果显示,各种名义的收费现象仍有发生。36.1%消费者表示遇到过4S店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的情况。其中,18.0%的消费者表示曾遭遇汽车4S店以场地费、仓储费等名义收取出库费,价格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不等。

  13.0%的消费者表示4S店销售人员以贷款购车优惠等方式暗示消费者可以采用贷款买车,但是贷款则需要支付数额不等的金融服务费。通常情况下,4S店会根据贷款额度按照一定比例收取“金融服务费”,但消费者也可以与销售人员商定相应的折扣优惠。

  一些消费者在调查中还反映,有些消费名目在购车付款时并不知道要收费。4S店内销售顾问通常采取行业约定、公司有规定等进行解释,消费者不明就里,只想着顺利提车就好,最终只得主动或被动地接受。

  收费项目占比

  调查结果还显示,超两成消费者在4S店实际消费比预想消费高。22.1%的受访消费者认为在4S店的实际消费比预想的更高。奔驰、宝马、奥迪消费者认为在4S店实际消费比预想消费高的比例超过30%。其中35.5%的消费者表示实际费用比预期费用高约11%-20%,25.1%的消费者表示实际费用比预期费用高约21%-30%。

  调查结果提到,有消费者反映,“现在4S店常规维修起步200元,预约打个八折为160元,但如果去非指定4S店保养维修,收费仅在80-100元,4S店维修贵将近1倍。”(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4S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