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补肾养生家常菜有哪些

  中医认为肾乃先天之本,补肾养肾对于男性来说尤其重要。肾虚指肾精气阴阳不足,其中肾阴虚、肾阳虚较为常见。肾虚表现在性功能方面,在男子有性功能降低、头晕耳鸣、失眠多梦、畏寒肢冷等;在女子有月经不调、面色无华、眼睑浮肿、失眠、注意力难以集中等。

  如果想尝试补肾类中成药达到调理的效果,可以选择八子补肾胶囊,其组方传承中医补肾用药规律,重用子类药和血肉有情之品填补肾精,如菟丝子、枸杞子、覆盆子、金樱子、五味子等八味子类药,及动物药鹿茸海马,并用补肾滋阴的生地和补肾温阳的淫羊藿等来平衡肾阴肾阳,用人参来补元气以滋肾气。八子补肾胶囊补肾填精,阴阳双补,能够起到补肾抗衰的效果,对出现肾虚表现的男女都适用。此外,还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调理,比如一些具有食疗功能的菜肴就是不错的选择,在此推荐两道补肾家常菜。

  羊肉烧土豆

  早在约1800年前,医圣张仲景就将当归生姜羊肉汤归为食疗方剂,载入《金匮要略》。而《本草拾遗》更是将羊肉与人参相提并论,认为它是温补、强身、壮体的肉类上品。

  现代营养学也证实,羊肉不仅营养丰富,还含有微量性激素,的确有壮阳作用。

  做法:可以取20克杜仲配合250克羊肉做成“蜜月菜”进补,一般先把杜仲煎成药汤,然后再把药汁加在炖羊肉里,一周吃一两顿就可以了。

  注意:这是一道药膳,也不宜连续服用,只要觉得腰膝酸软等症状缓解了,就要停一停。

  韭菜炒鸡蛋

  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阳草”,韭菜入药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在《本草纲目》中,韭菜的功效是:“生汁主上气,喘息欲绝,解肉脯毒。煮汁饮,能止消咳盗汗”温中养血、温肾暖腰膝。

  做法:新鲜韭菜100克,洗净切碎,鸡蛋3只(去壳),同切碎之韭菜捣匀,用素油、食盐同炒至熟佐食。

  注意:由于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应吃得太多;另外,症见心烦、颧骨潮红、口干不想喝水、舌红少苔、盗汗等的阴虚火旺者,患疮疡目疾者忌食韭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