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汽车套路贷坑多:刻意制造违约 “顺理成章”索要高额违约金

  “我真的没受骗!”

  面对劝解,受害者的反应,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

  这样的对话为何会发生?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破获的一起汽车“套路贷”案件显示,近年来部分“套路贷”作案手法越来越隐蔽、新手段层出不穷,致使有些受害者受骗后浑然不觉。

  2018年跨年夜,一声刺耳的警铃在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元通派出所响起:有人在八角社区遭遇抢车,现场发生聚众持械斗殴。民警迅速出击,第一时间制止了双方斗殴、砸车行为,挡获10余名涉事人员。

  “本以为只是一起普通的打架斗殴,但当我们对当事人信息进行核查时,却发现事情另有蹊跷……”,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罗书航说。

  警方记录显示,自2015年以来,斗殴一方多名涉事人员,都有3至5起因汽车抵押贷款纠纷引起的暴力斗殴记录。该异常情况引起了办案人员警觉。

  以该案为契机,办案人员梳理汇总出该团伙历年来涉及的所有警情,并通过走访数十名受害人,逐渐挖出以殷某某为首的涉恶“套路贷”犯罪团伙。

  “不还钱就卖车!”2018年2月3日,急需用钱的尹某,以自用汽车作抵押,与殷某某的公司签订借款合同、车辆转让协议和其他合同,双方约定半个月为一期。2月18日凌晨,殷某某等人以逾期为由,将尹某的车用备用钥匙开走,并向尹某勒索取车费,尹某支付4000元后,殷某某等人仍拒不还车。

  这样的案情不在少数。“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的嘛。”面对质询,犯罪嫌疑人殷某某每次都这样狡辩。

  罗书航介绍,狡猾的犯罪嫌疑人殷某某摸索出了一整套逃避法律制裁的办法,不仅让受害者自认为没有被骗,连办案民警也曾被犯罪嫌疑人提供的“合法”借贷合同蒙蔽,让犯罪嫌疑人以民事经济纠纷为由逃避了打击。

  经查,2014年以来,殷某某纠集周某、黄某等人,先后在绵阳城区多地租赁场地,成立数家车贷公司,为自己披上“合法”外衣,以“低利息、不押车”为诱饵,吸引借款人前来办理汽车抵押质押借款。

  殷某某还建立了一个微信群,成员涵盖绵阳城区大多数汽车抵押“套路贷”公司老板,该群成为他们的网上“犯罪窝点”。“我们把他的车吃了,套路他”,在殷某某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民警发现了这样一句话。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套路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