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太行山孕育了治失眠的酸枣仁

  酸枣仁能治失眠,这是历代医家的共识,可以追溯到东汉医圣张仲景,他在经典医学著作《金匮要略》中记载道:“虚劳虚烦不得眠,酸枣仁汤主之”,意思就是说用酸枣仁煎药可以治疗失眠。这一经验得到了一代代医家的临床检验,唐代孙思邈、明代李时珍等名医都把酸枣仁作为治疗失眠的良药而广泛使用。

  直到今天,酸枣仁仍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助眠中药。每当我们因为工作学习压力过大而焦虑失眠时,父母就会慈爱地熬上一碗酸枣仁粥,来呵护我们的睡眠。

  “道地”药材地道

  作为一味常用药材,酸枣仁去药店就能买到。在药店的中药柜台上,我们又往往会看到“道地药材”这四个字,那什么是“道地药材”呢?酸枣仁也有“道地药材”吗?

  中医讲究药材的“道地性”,不同环境中生长的药材,其药性、药效也会有优劣之分。道地药材的疗效较其它地区产出为佳,因此多在其药名前冠以地名,以示其道地产区,比如“四大怀药”(怀地黄、怀菊花、怀牛膝、怀山药)。有经验的中医,都讲究使用“道地药材”,就是为了确保治病效果的可靠。

  高品质、野生天然成就了全国闻名的邢枣仁

  酸枣仁的药效也与其出产区域息息相关,最佳产地就是河北邢台太行山脉南段东麓,这里的山地在海拔1700米左右,属暖温带气候,日光充足,陡峭的山坡和砂石土壤不易存水,最适合酸枣生长。这里出产的野生酸枣仁粒大饱满,体积较普通酸枣仁大出一倍。河北中医学院药学院研究发现,在全国40个地区出产的酸枣仁中,邢台酸枣仁的有效成分含量最高。

  天然野生的酸枣仁,蕴藏着太行山水的灵性,与绿色本真的药性。为了确保邢台酸枣仁野生、天然的品质,邢台当地农户坚持无论气候多么干旱,也不给枣树浇水施肥,即使生虫,也不打农药,完全靠自然界的雨水和鸟类来保护枣树,从而完整地保存了出现的酸枣仁自然、绿色、安全的优良品质,邢台出产的酸枣仁也成为全国闻名的道地药材,获得了“邢枣仁”的美称。

  千倍浓缩,提取邢枣仁助眠精华

  科学的发展昌明,让人们对中药的认识也不断深入,发现了酸枣仁中的油才是有效助眠成分,所以人们臻选太行山野生邢枣,通过炒黄炮制、物理压榨等工序,提炼枣仁助眠精华,制成晚必安酸枣仁油软胶囊。许多饱受失眠困扰的网友在体验过酸枣仁油后,激动地发帖表示,“坚持服用了一周之后,享受了真正的睡眠!人特别精神不说,感觉工作的时候思路都清晰了”“睡前4粒晚必安,让我放胆工作,尽情地睡!”

  多项研究表明,晚必安以岭牌酸枣仁油软胶囊可缩短睡眠潜伏期,帮助解决失眠人群入眠困难的问题;延长睡眠时间,让失眠的人多睡一会儿;提高深度睡眠,让失眠人群睡得更香,睡得更踏实;是失眠人群的优中之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