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阳登高要注意养护关节,也别忘记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重阳佳节,也是我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之一,在这天,人们有出游赏景、遍插茱萸、登高远眺的习惯。特别是登高活动,由来已久,早在《楚辞·九怀》中,就有记载暮秋登高的篇章:“悲哉秋之为气也,萧瑟兮草木摇落而变衰,憭栗兮若在远行。登山临水兮送将归,泬寥兮天高而气清,寂谬兮收潦而水清”。

  不过,重阳登高虽好,但也很容易造成关节损伤。人体的膝关节是重要的承重关节,站立时,就承受了上半身和大腿的全部重量;而在爬山时,膝关节所承受的重量是站立时的3~4倍;下山时,膝关节承受的重量是站立时的6~7倍。一不小心,膝关节就会受到损伤了。因此,重阳登高时,要注意养护关节。

  做好热身

  爬山前,可以揉搓一下膝盖下缘,以促进关节滑液的分泌,润滑关节;同时原地小跑5~10分钟,或者做一点伸展运动,让关节、肌肉、韧带等得到良好的预热,有助于更快地进入运动的状态,减少了爬山过程中关节软骨损伤的风险。

  备好装备

  登高时,要提前了解好想要爬的山的地形和气候,根据山区气候特点,尽量做到轻便、多功能,保证基本需要。备好运动鞋、绳索、干粮、水和急救药品。另外还要准备好运动护膝,帮助关节保持稳定性,预防登山过程中的关节损伤。

  尽力即可,不要过度使用关节

  很多人平常没有爬山的习惯,一遇到这种节日,就非常兴奋,想要一下子就冲到最顶端,这其实非常容易给关节造成过大的压力,导致关节软骨受损。因此,在爬山过程中,尽力即可,不要忽视自己的身体能力,当感觉肌肉酸痛、关节不适时,就要及早停止下来,进行适当的休息,当休息好了,再依据自身条件继续运动,或者返程。

  以上就是对于重阳登高的一些需要注意的东西了。另外,对于有爬山习惯的人来说,日常的关节营养补充也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常备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中主要含有氨糖、硫酸软骨素和三种对关节有益的营养素。氨糖是形成关节软骨细胞的重要成分,是关节基质和关节滑液的基本成分,经常爬山,对关节软骨的冲击比较多,容易造成关节软骨磨损,而通过补充氨糖,就可以修复受损的关节软骨,恢复软骨的减小摩擦、减缓震动功能;硫酸软骨素是关节滑液的重要成分,可促进关节滑液分泌,润滑关节,令关节部位更灵活;钙是骨骼的重要成分,补充钙,可提高骨密度、强健骨骼,从而也能让关节更加灵活。

  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中,每片含有氨糖194mg、硫酸软骨素102mg、钙102mg,每日两次,每次两片,即可有效补充关节营养。此外,健力多中还添加了经典汉服骨碎补和酪蛋白磷酸肽,骨碎补可以改善软骨细胞;酪蛋白磷酸肽可提高营养吸收率。健力多科学搭配五大关节营养,补软骨,护关节,增加骨密度。

  重阳登高要注意保护好关节,经常爬山者,别忘记常备汤臣倍健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