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福建:1批次桐艺牌学生服接缝强力项目不合格

  福州讯,10月12日,记者从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第5期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质量公告获悉,该局近期组织对本省生产领域学生用品产品质量开展监督抽查,抽查产品包括学生服装、学生书包,共抽查40家生产企业40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7.5%。

  此次学生服装抽查主要对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耐皂洗色牢度、接缝强力、纰裂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学生书包抽查则依据QB/T2858-2007《学生书袋》和QB/T1333-2018《背提包》标准的要求,分别对负重、缝合强度、电镀配件(金属镀层耐腐蚀性能)、拉链耐用度、配件、摩擦色牢度、甲醛含量等7个项目和游离甲醛、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振荡冲击性能、包锁耐用性能、扣件耐用性能、拉链耐用度、缝合强度、塑料插扣耐用性能、摩擦色牢度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发现,泉州宏益源制衣包袋有限公司生产的桐艺牌学生服(型号:上衣:150/80裤子:150/66),经福建省纤维检验中心检测,接缝强力项目不合格。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学生服装、学生书包时,除了关注商品的品牌、价格等因素外,也需要关注以下问题:

  要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包括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不同形式的标识内容应一致,且耐久性标签必须包含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着的学生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

  打开包装检查产品是否有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在接缝处可用手拉一下检查缝线是否有脱散,扣子、衣带及装饰性的小附件等是否缝制牢固,纽扣或装饰性小附件是否有锐利尖端或锐利边缘等。学生书包提拔地方,是否缝线稀,易断裂等情况;检查一下衣服的绳带设计是否存在安全风险;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选购时需慎重;

  对于学生贴身穿着的衣物,建议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等手感柔软、透气性好的产品,面料应以浅色、素色为宜。衣服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穿着,一方面可将一部分有害物质冲洗掉,另一方面也可将衣服在生产、运输、存放过程中的灰尘、脏污冲洗掉,以便放心穿着;

  在商品购买后的一段时间内,尽量保存好有关该商品的所有凭证,包括:购买票据、产品吊牌等,其不仅可用于指导产品维护,还可以在出现质量纠纷时作为的重要凭据。(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张文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