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猪肉跌了!CPI时隔18个月重回“1时代”,感受到了吗?

  业界:猪肉价格迎拐点 明年逐步恢复到正常价

  面对“二师兄”价格下降,很多人担心是否会“昙花一现”。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猪肉价格已经迎来拐点,未来几个月将持续回落,重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众多迹象表明,猪肉价格真的迎来“拐点”了,“猪周期”进入下行通道。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7月份全国生猪存栏同比增长13.1%。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生猪存栏首次实现同比增长。

  “生猪存栏同比增长,预示着5-6个月后生猪出栏量也将实现同比增长,将从根本上扭转市场供应偏紧的局面。”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生猪养殖已经处于产能恢复期,预计今年四季度将进入产能兑现期。”华西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孙付预计,从2021年春节后到年中,生猪出栏量将全面增加,供给大幅上升,且春节后需求进入淡季,猪价将较大幅度下降。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认为,明年中期以后,猪肉价格逐步恢复到正常价是有可能的,全国老百姓一定能够享受到价格适当、质量好的猪肉。

  四季度CPI或保持“1时代”,通缩要来?

  据商务部监测,10月5日至11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1%。其中,猪肉批发价格每公斤44.13元,下降3.1%。

  “从后期来看,中国物价平稳运行的基础依然坚实,随着生猪生产逐步恢复以及翘尾因素明显收窄,预计CPI同比涨幅将继续趋稳。”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指出。

  刘学智告诉中新网记者,“随着食品价格的回落,四季度CPI可能保持在‘1时代’。”

  “前9个月CPI累计同比上涨3.3%,已经回落到3.5%的年度控制目标之内。下阶段,CPI去年同期基数加速走高,预计CPI涨幅将继续呈现回落趋势。”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亦表示。

  CPI涨幅回落,有人甚至担心是否会通货紧缩。对此,刘学智称,虽然食品价格回落导致CPI涨幅走低,由于需求正逐渐恢复,CPI进一步降到负值的可能性较小,不存在明显的通货紧缩状况。(来源:中新网客户端 记者 谢艺观)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