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永辉超市、麦德龙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最新发布的食品抽检公告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对16大类食品465批次样品进行抽检,其中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等4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涉及永辉超市、麦德龙等,不合格项目有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等。

  公告显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肥东新城吾悦广场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鳊鱼,恩诺沙星130μg/kg,超出国家标准值100μg/kg。该批次产品标称的进货源(生产企业)为安徽省合肥瑶海区车邦顶水产品商行。

  山东省济南佳乐家超市有限公司中铁建国际城超市销售的、来自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猪前肘(猪肉),检测出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东省济南佳乐家超市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青岛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方便食品中,浙江省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鄞州商场销售的贾珍芝士蘑菇方便面(原产国:马来西亚),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该批次产品标称上海隍滴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嘉珍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方便面中菌落总数超标,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外,淘宝网亲亲美味家(经营者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宝乐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安徽省宿州市晴骏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山东六月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花蜂蜜、土蜂蜜,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氯霉素是酰胺醇类抗生素,在蜂蜜中不得检出。

  来源: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搜索更多: 食品抽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