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二师兄”掉价 9月CPI或回归“1时代”

  中金公司刘鎏、张文朗等指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持续回升,9月猪肉平均批发价呈下跌趋势,加之去年同期基数上升较快,可能拉低CPI同比增速。

  “二师兄”价格或持续下行

  9月30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公开表示,随着生猪市场供应的逐步改善,8月份猪肉价格震荡趋稳,9月份以来连续4周下降。据专家模拟研判,今年9-12月生猪出栏将逐月增加,比去年同期增长17.3%,预计猪肉平均价格也将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对于猪肉价格接下来走势,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王凌云认为,随着假期结束,动检及养殖企业陆续上班,生猪供应或不断恢复。加之天气转凉,市场调运难度降低,低价猪源不断冲击高价市场走货,预计南北地区生猪价格或再次呈现下行态势。

  9月28日,在中国绿公司年会上,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猪肉开始有下降的趋势,明年在年中或者以后逐步降到正常的价是有可能的,老百姓说的‘猪肉自由’明年年中以后,逐步可能会实现。”

  除猪肉外,蔬菜、鲜果等价格也是影响食品价格变动的重要因素。根据农业农村部监测的数据,9月份“菜篮子”指数125.04,环比上涨2.94%。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团队蔬菜首席分析师张晶指出,一方面受夏季不利天气影响,南方受灾地区的生产恢复比预期要慢;另一方面夏秋季节往往是蔬菜换茬时间,部分蔬菜换茬不太顺畅,这部分蔬菜价格上行比较明显,拉动了整体菜价的上行。

  对于未来物价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此前指出,今年以来,价格的变动主要是受食品价格影响,最突出的还是猪肉。他还表示从全年来看,随着三、四季度CPI翘尾因素的回落,居民消费价格前高后低的态势比较明显。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代聪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