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世纪佳缘一对一:脱发的我不配拥有爱情吗?

  脱发,是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都会苦恼的一件事情。

  看着镜子前越来越稀疏的头发,我曾一度陷入焦虑。因脱发问题我变得极度自卑,感情生活也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焦虑越来越严重。

  1

  “别人家孩子”的自卑

  我叫小伟,广州本地人,父母都在职工单位工作,家里日子还算舒服。学习上,从小到大也没有让父母失望过,不仅很顺利的考上广东最有名的学校,还顺利保研。我一直是他们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可这样的标签对我来说却是噩梦的开始。从高中到研究生,顶着这样的压力闭门读书,生怕跟不上别人的进度。

  万万没想到,脱发的噩梦从此缠上了我。开始还以为只是冬天干燥,过段时间就没事了。但是即便买了防脱发的洗头水,也阻止不了发际线上移的趋势。

  大学期间,喜欢上了一个女同学,好几次想要鼓起勇气去表白,但又都在半途中泄了气。

  此后,只要身边有人谈论到和头发有关的话题,我都变得异常敏感。

  2 

  脱发会是呼吸的痛,爱情被抛到了角落

  这么多年,我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相亲,开始不再排斥。

  于是,不少的亲戚开始发动身边的力量给我安排。

  前两年,大姨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对方是一位高中老师,比我小三岁。在短短相处的的一个小时里,对方看了三次手表,似乎想尽快结束这次相亲,气氛一度很尴尬。

  最后,女孩的反馈是认为我们不太合适。对于这个结果我并不意外,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是有些难过。

  3

  思想才是我的相亲资本,大家却在意我的外表

  2019年6月,我走进世纪佳缘广州线下服务中心。直观映入眼中的是墙上一面面成功会员送来的锦旗,当时脑海中冒出的想法就是“来对了!”

  走出校园后,我在一家央企工作,稳定的工作、无车房贷的压力让我有更多的业余时间培养兴趣,这也是我自认为在相亲市场上的资本。如果不看外形条件的话,我就是一位高质量精英人士。而我期待的对象也很简单,希望对方不要过度关注外表,两个人可以有思想上的交流。

  红娘邝老师根据我的择偶条件匹配了几个会员。大部分都是我喜欢的类型,但在相处过程中,总有一种隔阂感,最后不了了之,连微信都没有留。

  看着我沮丧的心情,邝老师向我解释:“她们只是觉得和你在性格上不太合适。”说得很委婉,但我明白她言语下的潜台词。 

  接下来的几次安排我都提不起精神,甚至有点抵触,有一次还质问红娘:“我不是说了自己的择偶要求吗?为什么约见的每个人都对外貌很看重……” 

  从没见过我这样一面的邝老师有点被吓到,她安慰我说:“缘分不是一蹴而就的,如果你只是想着将就,那也不需要来到我们这里。

  相亲,就是需要找到一个平衡点,之后再进一步把双方的优点展示出来,达到相互吸引的作用。”

  4

  爱情也许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又过了一周,我再次接到邝老师的电话,说有一位刚刚签约的会员和我非常合适,想安排我们见一面。

  此时的我,有点犹豫,在经历了前几次的打击后,并不想那么快再次去相亲。邝老师没有给我太多心理压力,反而不断鼓励我。

  “爱情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你不能坐在家里等着爱情从天而降。你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时间拖得越久,你的心情会更糟糕。相亲是双向的选择,如果不尝试一下,怎么知道机会在哪里?”

  我被她说动了,决定鼓起勇气再试一次。

  这次我们约在一家安静的咖啡馆,店里放着轻音乐,室内北欧风格充满小资情调。从窗外看去,大隐于市的咖啡馆,与喧嚣保持距离,让人不自觉卸下疲惫。

  就在这时,我听见高跟鞋“嗒嗒嗒”的声音,清脆的声音由远到近。随即映入眼前的是一个身着蓝色连衣裙的女孩,她脸上淡淡的微笑散发着温暖的感觉。

  “您好,我是黎娴…”

  “你很会选啊,这家咖啡馆很不错,环境也很惬意。”听到这句话,我胸膛稍微挺直了些,一直以来,我对自己这方面的品味都很自信。

  黎娴比我小七岁,她平时喜欢拿着一本书坐在图书馆或者咖啡厅一整天。之前也有过几段感情,但是因为彼此无法理解对方的世界,在思想观念上产生很多差异,所以想找一个思想成熟,在交流上可以达成一致的人。

  我静静的听她讲述自己的故事,让我这颗烦躁的心也慢慢平静了下来,我开始期待时间走慢些。

  约会一结束,我立刻给邝老师打电话:“就是她了,我想跟她更进一步发展。”

  在邝老师的撮合下,我们一起逛画展、看电影、爬山,所到之处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回忆,我们的感情迅速升温,很顺利确定了恋爱关系。

  终于,在今年6月份,我向黎娴求婚了。

  当我把她带回家的那一刻,客厅站满了人,亲朋好友都来家里祝贺,比过年都热闹……

  注:文中小伟、黎娴为化名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