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小月饼究竟有多赚钱?

  眼下,距离中秋节还有大约10天时间,不知不觉间各大品牌月饼已进入竞争激烈期。

  其实,早在一个月前,《金融投资报》记者就注意到,除了传统月饼商的贴身肉搏外,近年来受年轻人喜欢的星巴克、喜茶等商家也纷纷跨界,推出自家月饼。除此之外,卖包包的Gucci、LV等也趁着这波热闹,对VIP客户推出限量版月饼,以吸引高端消费者的目光。

  那么,新老品牌们对月饼这么感兴趣,它究竟有多赚钱?

  卖咖啡奶茶的都来卖月饼

  不知道是否是由于双节叠加,今年月饼市场的争夺大战尤为火爆。除了超市里传统月饼商家早早占据C位,以往不做月饼的星巴克、喜茶在今年也来凑热闹。

  9月21日,《金融投资报》记者来到成都蜀都大道的星巴克店,发现其旗下礼盒月饼已纷纷上架。与传统月饼的相比,星巴克月饼算是走小资路线。仅从外型上看,就造型精致。同时,可能是想突出自身的特色,星巴克标新立异地推出了咖啡月饼和黑胡椒培根月饼。

  对于这两个新品种,消费者均表示,不知道好不好吃?尽管包装精美,但记者看到,星巴克六只装的月饼,最便宜的要卖348元。算下来,一只要投58元。对此,网友们表示,星巴克吃的真不是月饼,而是情调。

  在星巴克隔壁的喜茶店里,经记者询问后,店面人员告诉记者:“订购月饼的话,直接在小程序下单就可以。”记者看了一下,同样是六只装的月饼,喜茶也要卖288元。算下来,一个月饼要48元,比星巴克便宜不了多少。

  除了两个网红品牌开卖月饼,卖炸鸡的肯德基在今年也联合故宫博物馆,推出了“玉兔”、天宫”月饼。另外,在小红书里,记者看到,各位博主也纷纷开箱,晒出的是有钱也买不到的奢侈品月饼。其中,Gucci月饼是针对年消费在40万以上的VIP客户赠送,LV是老花月饼礼箱。对此,有网友表示,光看这个带有LV logo的礼盒,就感觉这盒月饼价格不菲。

  目前网购指数排名第一

  尽管奢侈品牌的月饼并不对外销售,仅是对VIP客户送礼用,但这一份小小的月饼,就能显示出背后的消费实力。

  数据显示,在中秋节前夕,月饼在某网购平台上的糕点点心行业中的采购指数排名第一。截止到9月中旬,有平台的整体销量,同比去年上涨了125%。月饼的原材料无外乎是小麦粉、食用油、蛋黄、莲子、豆蓉等,而且馅料比都不低于60%。那么,一盒小小的月饼究竟有多赚钱,才让众多商家都来扎堆?

  以A股市场上的专卖月饼的广州酒家为例,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其月饼贡献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其主营收入的44.61%、44.49%和 41.99%,毛利占比52.35%、53.19%和49.75%。2019年广州酒家营收超30亿元。其中,月饼系列营收达到11.92亿元,占到2019年总营收40%左右,可谓是撑起半边天。而从毛利率来看,广州酒家月饼系列产品毛利率高达62.27%,另一家公司元祖股份的月饼礼盒也不容小视,毛利率达到65.8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月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