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十一长假带娃出游请收好这份出行攻略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一”连休8天,很多人计划带着孩子去旅行,想要开阔孩子的视野,弥补春节不能外出旅行的缺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多数有“读书郎”的家庭更青睐周边游、乡村游以及自驾游。不过,疫情尚未结束,无论“十一”假期去哪儿旅游,都要做好充分准备和防护措施。这份带娃出游攻略,希望能给家长们提供一些帮助。

  “十一”带娃出游要做哪些准备?

  首先,选择目的地确定出游方式。多数家长带孩子旅行的目的在于开拓孩子眼界,让孩子在真实环境中学习,在旅行中成长。家长可以选择以人文历史为主的旅游线路,也可以选择亲近大自然、野外探险类的景区景点,不妨和孩子一起探讨线路,既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又能给孩子科普一些地理知识。

  在选择出游方式时,家长需要考虑到孩子的精力问题,长时间旅行会让孩子变得不耐烦,尽量选择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如高铁或飞机。如果孩子身高超过1.2米,需要为孩子购买高铁车票。

  其次,家长带孩子出行前,该准备的物品如舒适透气的衣服、少量可口的美食等都不能少。尤其是计划带小宝宝出行的家长,宝宝日常必备物品,比如纸尿裤、干/湿纸巾等一定要准备充足。宝宝用的牙膏牙刷、浴巾、毛巾等洗漱用品建议自带,更加安全卫生。

  此外,“十一”期间许多景区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家长带娃出行前,应根据景区要求提前预定门票。一般景区规定孩子身高1.2米-1.5米之间需要购买儿童票,可以通过景区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为孩子购票。

  带孩子出游这些防护要点要记牢

  疫情常态化之下,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家长带孩子出游,在旅游过程中应注意以下几项防护要点,保护好自己和孩子。

  第一、家长在出发前,应详细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和防护提醒,提前填写目的地健康码信息,为孩子准备儿童口罩,随身携带抑菌免洗洗手液、防蚊用品等防护用品。

  第二、带娃外出旅行,感冒药等常备药品必不可少。进入秋冬季,感冒、流感高发,又有新冠疫情潜在风险。建议家长准备在今年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瘟既可以治疗感冒、流感,还能防治新冠肺炎,父母带孩子出门旅行带上有备无患。

  第三、在旅途中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和孩子一起全程佩戴口罩。选择自驾游的家庭,途中下车休息、使用公共厕所等,同样需要按要求佩戴口罩。

  第四、在景区游玩时,家长要提醒孩子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勤洗手做好手部卫生;在外用餐时,要为孩子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食用生冷食物、野生动物,建议儿童与父母同侧用餐。

  最后、如果家长或孩子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终止旅行,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症状严重行动不便,可拨打“120”或当地的救助电话寻求帮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