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CBD家居:秋分养生怎么做,看这一篇就够啦!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分节气已如约而至,《春秋繁露》中说,“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以昼夜均长的今天为过渡,正是养生的好时机,我们也应遵循阴阳平衡的规律,从饮食、运动、居住环境等方面做一些调节,让身体保持健康活力。

  饮食清润 调理内在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分后,气温骤降,气候干燥,人体阳气由夏季的向外宣发转为向内收敛,出现阳气减弱、阴气增强的趋势。因此很多人都容易出现鼻干、咽干、皮肤干燥、呼吸道疾病和腹泻等问题,因此要特别注意防止寒凉之气伤身,尤其是呵护胃部的保暖,尽量避免食用生冷食物和冷饮。

  饮食上应以甘润、温润的食物为主,如莲藕、芋头、秋梨、百合、银耳、甘蔗、柑橘、山楂、苹果、葡萄、柿子、蜂蜜等,都是此时调养佐餐的胜品,能够起到润肺防燥、润燥生津的作用。如果你比较懒,那就记得一点:多喝水!

  规律运动 强化体质

  秋天介于夏天和冬天之间,既没有夏的酷暑,也不至于像冬天那么寒冷,可是一年中锻炼身体、养精蓄锐的理想季节选择了。

  在挑选运动项目时,要充分结合自己的身体素质量力而行,适量适度地进行有规律的锻炼。老年人可以选择节奏较为舒缓的项目,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按摩等;中青年人可以通过跑步、打球、跳舞、爬山等方式释放压力,带动全身力量,强化体质。

  温馨家居+充足睡眠,舒缓身心

  秋季凋零萧条,日照减少,一部分人容易内分泌紊乱,出现低沉、抑郁等不稳定情绪,“伤春悲秋”就是这样来的。因此,除了适当的户外运动外,我们应遵循动静结合的原则,注意培养乐观情绪,保持神志安宁、心情舒畅,以适应秋天平容之气。

  心情与环境有很大的影响关系。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居氛围,有利于保持愉快的心情。卧室作为家居最重要的空间之一,承载了呵护睡眠质量的责任。微笑曲线般的床垫侧面仿佛一个时刻传递正能量的精灵,让人一扫疲惫,身心畅通。柔和色系、棉麻质感的家居物品也能够治愈身心,让你的心静下来。

  迈入秋季,CBD家居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各方面的节奏和养生哦,既要通过食补、运动来调理身心,也要为自己的家居生活增添一些舒适的选择。CBD家居愿陪你一起赶走秋燥,感受季节变换的美好。想进一步探讨养生和家居的关系,欢迎到CBD家居专卖店深入交流,我们随时欢迎您的到来!更多关于软床、寝具、沙发、床垫、家具、全屋定制和实木家具的精彩内容请关注CBD家居官方网站了解详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