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萃芙兰是不是真的 油性皮肤可以用面膜改善吗?

  面膜的功效大多数是补水和美白,是不可以改善油性皮肤的。油性皮肤是因为我们的肌肤水分不足够,导致油脂分泌过多,形成油皮,但是也存在一定的基因和生活习惯问题。而面膜只是暂时的时效性,能够给肌肤一个健康的状态,油皮并不代表是不健康的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1.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不过有些人就受不了,毕竟脸上湿漉漉的不舒服。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擦脸方法吧——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2.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肌肤出油其实是缺水惹的祸。而香皂和洁面膏都属于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洁面产品,所以对于油性皮肤者来说,洗面奶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洗面奶又该怎么选择?萃芙兰的氨基酸洁面泡泡是很好的选择,以泡沫状洁肤,是一款较为温和的洗面奶,比较适合油性肌肤。

  3.注意膳食

  每日摄入体内的食物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更影响我们的肌肤状况。因此为了改善油性肌肤,要尽量做到不暴饮暴食,并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的食物、海鲜等。

  4.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5.夏天晚霜当冬天日霜用

  夏天用的护肤品未必真的需要全部扔掉,例如夏天用的晚霜通常会比日霜滋润,此时便可转作冬天的日霜用。

  6.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7.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8.外出必备吸油面纸和保湿化妆水

  夏天外出带吸油面纸是油性皮肤每日的例行公事,但踏入冬天还必须带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上街,每次吸完油都要记得补充水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