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健康成长从足开始 从选好儿童鞋做起

  人之有足,犹如草木有根、楼房有基一样,脚是人体的根基,可是,现在很多人对于足部健康的重视程度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儿童的足部健康。其中,孩子足部问题多源于“穿错鞋”。数据表明,99%的婴儿出生后脚都是健康的,但当他们长大成人后,脚部健康的却不足20%,90%的脚部问题都与儿童时期不当穿鞋有一定关系。

  鞋的功用不仅在于支撑脚、保护脚,更重要的是提供适当的护正呵护和辅助减震能力,以帮助脚部避免伤害及提高行走的舒适性。而“穿错鞋”对孩子脚部健康的损伤常见的有足弓问题和内外翻等脚部问题,不仅影响孩子的走路步态,还会阻碍儿童的运动发育。因此,我们在给孩子选鞋时可是要慎之又慎呀!

  那今天咱们就给大家说说,如何为孩子选出一双合适的儿童鞋~

  1、根据宝宝脚长、脚宽,选择合适的尺码

  宝宝的鞋子,合脚是关键的一个因素。家长可以测量宝宝的小脚丫,从脚跟到最长脚趾之间的距离,以厘米为单位。在自家宝宝的脚长基础上,放宽1厘米空隙,让宝宝的脚能在鞋子里自由舒展开。由于宝宝的脚长得很快,家长需要时常注意宝宝脚的大小,鞋子是否合脚,以便更换新的鞋子。

  2、选择对的款式和材质

  对于宝宝来说,安全无害的材料,是健康的一大前提。透气性好的面料可以使鞋子内部保持干燥,防止捂脚带来的潮湿。软硬适中的鞋底,可以给宝宝脚丫提供更好的感觉并能锻炼脚步肌肉。鞋底的花纹带给活泼好动的宝宝更多的安全保障。选择有魔术贴、搭扣的鞋子,方便控制鞋子的松紧,避免鞋带绊脚的风险。

  3、不同年龄段,选择不同类型的鞋子

  宝宝在不同的阶段,对鞋子的需求都不一样。我们拿江博士家的儿童鞋来给大家具体讲解下吧!其中江博士有根据宝宝不同学步阶段而设计的“BB学步123”系列学步鞋,适合8-15个月的宝宝的婴儿步前鞋,采用“赤足”概念设计。拥有超薄鞋底,让宝宝的足底与地面更近距离接触,增强足底抓地感。适合16个月至3岁宝宝的幼儿学步鞋采用“易曲折”概念设计,前足易曲折,帮助幼儿走路时容易起步。适合2-4岁宝宝的幼儿学步鞋采用“三维护足”概念设计,全方位呵护孩子的足部健康。

  还有适合4-13岁儿童的“儿童配垫ABC”系列儿童鞋,以三维护足概念设计为核心,有坚硬后跟杯、不同前足围度以及足弓承托垫,能稳定后跟骨,控制后足外翻幅度,承托孩子足弓,分散足底压力,舒缓行走时的足部疲劳,使孩子穿着更舒适。

  4、合适的季节,穿合适的鞋

  在考虑到季节性需求时,也要注意幼儿的活动量和安全。如炎热夏日,选择凉鞋时,需要考虑鞋子是否能包住脚趾头和脚后跟,防止幼儿在运动的过程中有刮蹭受伤的风险。同时,也要注意脚后跟的鞋带是否牢固,不会在幼儿活动的时候鞋子脱落,造成意外事故。

  最后,希望每个宝宝们都能穿上舒服健康的儿童鞋,自在的探索世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