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各地闪现节约新招杜绝浪费食物:食材余料盒 空盘送奖励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各地已经行动起来。不仅倡导节约,不少餐饮企业还推出了“奖励办法”,呼吁食客们“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山东济南:物尽其用!酒店后厨里的“节约经”

  山东济南的某大型餐饮企业,每天后厨要处理1吨多的食材,如何让原料物尽其用呢?厨师们在“抠”字上下工夫。

  某餐饮企业行政总厨 胡宗强:我们根据不同的食材建立了食材余料盒,有肉类的、海鲜类的,还有蔬菜类的(利用)这些余料,我们创新研发出50多道产品。

  蔬菜类的余料被精心制作成开胃咸菜和特色闲食,海鲜和肉类的余料成为吊制高汤的配料。通过打造节约型厨房,企业极大的节约了食材成本。

  某餐饮企业行政总厨 胡宗强:通过此举措节约成本百余万,并且减少五分之一的厨余垃圾。

  浙江嵊州:自助餐餐厅推出“空盘换代金券”活动

  午餐时,在浙江嵊州市一自助餐厅,食客正拿着餐盘挑选食物,记者发现,食客们却没有一次性拿很多。据介绍,为鼓励大家不浪费,餐厅从两年前就开始在店内的醒目位置,张贴“珍惜食物”、“按需取用、请勿浪费”等宣传语,同时,店里还推出用空盘换抵用券活动,食客只需拿着空盘,去餐盘回收处,就能拿到2元的抵用券,效果不错。

  服务员 钱黎彬:以前浪费有点多,现在浪费少了很多,我们以前用大垃圾桶是满满的一桶,现在(一天)基本上1/3就够了。

  河南商丘:餐厅设节约用餐提示牌 打包餐盒免费送

  在河南商丘,某酒店的餐厅通过设置节约用餐提示牌、送环保打包餐盒等举措,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其中,“你光盘我送包子卡”的活动,获得不少食客的支持。

  商丘某酒店负责人 张燕:我一张包子卡有六个大包子,这样在一周的时间里基本上能送出五百多张大包子卡。

  食客 邵建华:小时候呢,就是我们能吃饱饭,那就感觉着挺好啦。虽然说现在社会呢,物质丰富了,生活条件各方面经济条件好了,我就希望大家呢,也不要浪费,教育孩子以后养成勤俭节约,厉行节约不要浪费的生活习惯。(来源:央视)

搜索更多: 浪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