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又一坑儿:影楼关门了储值卡转买保险或医美

  在影楼办了储值卡,给孩子拍百天照,没想到照片没拿到,影楼竟关门了。找到商家时,商家拒不退款,还提出让消费者把卡内余额转去购买其他产品。对商家的这种做法,律师认为,单方面转让客源属于合同违约,消费者可主张解除合同,要求商家退款。

  去年底,张女士在朝阳区的一家影楼购买了2999元的摄影套餐,为孩子拍摄了一套百天纪念照。商家提出,只要张女士再储值,就能免费拿到本次拍摄的所有底片,储值的金额还能用于下一次拍摄项目。于是,张女士又交了2万元办了储值卡。

  “说好了过年后回来选片儿,没想到影楼从今年年初关门后就再也没开。”7月30日,张女士突然接到影楼老板发来的一条微信,称影楼因房租问题无法开业,针对消费者卡内未消费的余额,公司安排了3个转化方案,消费者可任选其一:全额抵扣购买保险;全额抵扣某古装影楼拍摄,精修照片减半,且取消所有产品;全额转化为除皱紧肤针、咬肌复位针和整形手术等医美项目代金券。

  张女士说:“直到现在我也没收到孩子在影楼拍摄的照片,对于影楼老板提出的解决方案就更不能接受了。”

  “影楼解释,因‘服务器被偷’,孩子百天纪念时拍摄的所有照片都已丢失,我可以不计较,只希望他们把我卡里没有消费的钱退回来。”张女士说,“没想到影楼老板拒绝了退款要求,还把我的微信删除了。”

  “我给影楼老板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打通,在网上搜索这家影楼信息,发现还有好多和我一样退款不成的消费者。”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维权群里的消费者已有100多人,每人涉及的未消费金额从几百到数万元。曾有群友去影楼所在的大厦查看情况,发现影楼早已是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昨天,记者多次拨打该影楼老板的电话。对方接通后,只简短地解释道:“我们在走破产程序,对部分消费者未消费的金额已经提出了3个转化方案,我能力尽于此了。”便匆匆挂断了电话。

  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彭艳军律师认为,消费者在影楼办理预付费卡的同时就已经与影楼达成了一种合同关系,商家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关门停业,无法正常履行合同,消费者可以主张解除合同,要求退回卡内的金额。影楼单方面转让客源的行为,属于合同违约。根据《合同法》规定,转让合同需合同相对方同意,在合同相对方不同意的情况下转让合同,是无效的。(来源:中新经纬)

搜索更多: 影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