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女子艺星医美隆胸身亡,责任认定出炉

  2019年7月19日,本报报道了32岁女子王某7月5日在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隆胸手术时发生意外,经抢救后不幸身亡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报道回顾:女子隆胸身亡最新进展:当地已成立调查组

  近一年后,在王某亲属们的持续关注和维权下,2020年7月13日,王某家属拿到了官方出具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认定该病例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承担完全责任。

  16日,记者与王某丈夫刘先生取得联系,刘先生向记者提供了由大连市医学会出具的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在该鉴定书中可以看到:参与鉴定的专家是从沈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产生,由美容、麻醉、急诊和法医专业7名专家组成。

医疗事故鉴定书认定医方承担完全责任。

  根据大连市卫健委提供的行政询问笔录及其他相关证据,专家们认为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在医院管理方面存在三个问题,分别是:

  (一)医方聘用仅有初级职称的麻醉医生独立开展全麻手术,并允许其同时管理两台全麻手术,违反“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的麻醉科医生才能独立实施麻醉,不具备独立从事临床麻醉工作自制的医生应在上级医师指导下开展相应工作”的规定。(二)医方管理不规范,在患者手术期间,手术医生离岗、麻醉医生及手术护士多次往返手术室,对患者病情监护不到位。(三)医方病例书写不规范、不真实。最终,综合两次尸检结论,该鉴定书认定医方违规行为,与患者死亡存在因果关系,确认该事件为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应该承担完全责任。

  “医方的赔偿我不接受,我就是想给死去的妻子一个交代,给家里人一个交代。”刘先生说,当年事发后,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甚至还在正常营业,直到后来国家卫建委介入调查,医院才停业整顿。一年多来,医方没有正视自己的过错,一直在尝试推诿责任,他们家属这维权之路走起来可以说非常不容易,7月3日开始鉴定后他们家属都在焦急等待结果,13日拿到结果后他们才终于松了口气。

  刘先生表示,目前,鉴定结果还没正式移交公安机关,要等待大连市卫健委和中山区卫健局把流程走完才可以移交,下一步他们会正常走司法程序对大连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手段为妻子讨回公道。

  来源:哈尔滨日报

搜索更多: 艺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