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豫轩”1批次芝麻花生酱黄曲霉毒素超标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一批食品安全抽检通告,1批次“豫轩”芝麻花生酱、1批次“郑丰”混合芝麻酱均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通告显示,标称河南省平顶山市明轩油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豫轩”芝麻花生酱(220g/瓶,2020/3/2),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23.9µ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µg/kg;标称河南省新乡市金宏泰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郑丰”混合芝麻酱(半固态调味料,260g/瓶,2020/3/6),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为11.5µ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5µg/kg。

  据了解,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真菌毒素,是黄曲霉、寄生曲霉等产生的代谢产物。食品中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花生、芝麻等原料在采收、运输及储存过程中受到黄曲霉或寄生曲霉污染而产生此类毒素。

  此外,标称湖北荆门市南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油麻辣豆豉(200g/袋,2020/4/1),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0.193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称,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食品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或者为弥补产品生产中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量使用,也可能是生产厂商对国家标准不了解或了解不够透彻,超范围使用防腐剂所致。

  来源:新京报记者 刘欢

搜索更多: 黄曲霉毒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