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下半年百姓碗里的猪肉有保障吗?

  杨振海表示,这一轮猪肉价格上涨主要是消费拉动,也有一些突发性因素助推。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46.8%,5月份降幅已收窄至18.9%,预计后期餐饮业猪肉消费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一般来说,每年6至9月份猪肉价格都会出现季节性上涨,今年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消费增长,上涨压力可能会更大。另外,南方部分地区强降雨对生猪生产及产品调运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推高了局部地区猪肉价格。”杨振海说。

  他表示,下半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目前生猪存栏和仔猪供给量已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预示7月份以后可出栏的商品肥猪将会逐步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将持续改善。同时,今年猪肉进口预计比去年增加100万吨以上,禽肉产量增加120万吨以上。

  “综合分析,三季度之后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步缓解,下半年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杨振海说。

  供需仍偏紧 生猪稳产保供要毫不松懈

  下半年如何抓好生猪生产?

  杨振海表示,当前生猪生产恢复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些地方养猪积极性仍然不高,用地、环保、金融等政策还没有完全落实;产能恢复转化为出栏上市量增加,需要有一个过程,当前总体供需关系仍然偏紧;个别地方在非洲猪瘟防控方面抓得还不够紧,稳产保供任务依然艰巨。

  他表示,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近期将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开展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督查,对标检查每个省份的半年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压实地方责任。

  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地,加强指导服务。农业农村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生猪养殖用地、抵押贷款试点和环评等政策措施,尽快将补助资金兑现到场到户。指导生猪规模养殖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产能。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财政资金扶持、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途径支持中小养殖场户加快补栏增养。

  杨振海表示,农业农村部将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继续开展重点区域和场点全覆盖入场采样检测,强化出栏检疫、屠宰监管和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措施。

  来源:新华社记者于文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