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人食”兴起,食族人为什么值得被选择

  10-20元左右价格带,是目前整个方便食品的主要机会点。这是年轻人一餐食最集中、高频的价格区间,其中较受欢迎的品类主要有:酸辣粉、面皮、螺蛳粉、自热食品。

  食族人现有产品线可以分为:

  食族方便桶装——酸辣粉、花甲粉、螺蛳粉等(10-13元)

  食族魔盒——自热火锅(30-40元)

  食族便当——自热便当(15元区间)

  食族魔袋——干脆面等零食产品(10元区间)

  食族人的产品口味全部自研,并提出辣味作为核心,把辣拆分成前道、中道、后道不同层次,又将辣的种类分成鲜辣、麻辣、香辣、臭辣等强记忆点的各种辣感,可以满足辣味爱好者的需求,同时辣味又具有一定的成瘾性,能够吸引用户产生复购。

  食用场景边界宽。品类除了米饭,还包括了火锅等,用途多元,除了当主食,也可作为零食、夜宵。从消费空间看,除了日常工作、生活,旅行等场景未来也大有可为。自热食品不仅覆盖了18-29岁的一人食市场,还抓住了火锅消费群体,解决了一个人吃火锅的尴尬。作为网红产品,食族人自带线上基因,有明显的线上经销和投放优势,在供应链端也有强大支撑。

  消费主力:大学生和白领阶层。速食食品的消费主力主要是大学生、白领,年龄集中在18-29岁。来自天猫2019年数据,18-29岁占67.36%,大学生和刚入职场的白领阶层占比约50%。该人群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勤奋型“懒人”,一餐食需求大,要求操作简单、快捷、价格合适;二是注重品质,追求健康、多元品类。

  年轻消费者迫切需求兼具“营养、安全、快捷、标准化”的方便食品。“宅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得消费者对方便速食食品的需求更大要求也更高,消费者对方便速食的要求不再仅仅是“快捷”,比如食族人的自热火锅和自热便当系列可与厨师手工制作相媲美。由工业化生产替代了厨房繁琐的制作过程。

  食族人不再是传统冷冰冰的没有灵魂的油腻泡面,五分钟的等待就像是刚从厨房里刚端出来一样。既保证了方便速食的快捷又不牺牲味道,可以说做到了完美还原真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