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小屏幕打开大市场 “直播带货”助力中国经济复苏

  “直播带货”正成为中国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之一。外媒报道称,中国将消除贫困作为今年要实现的重要目标。电子商务平台也纷纷响应,聚焦“三农”,发挥优势,跳过中间商,直接让农村卖家接触到消费者。咨询公司“中国代理商”的研究和战略经理迈克·诺里斯表示,这是互联网公司与政府目标相结合的典型案例,一举多得。

  发达的电子商务为中国“直播带货”热潮兴起提供了强大支撑。美国《福布斯》杂志指出,中国拥有8亿手机月活跃用户。在阿里巴巴、京东和腾讯等集团的推动下,中国的电子商务成为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电商直播不仅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模式,也为更多普通人搭建起致富的桥梁。

  多方共赢是“直播带货”燃爆市场的持久动力。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评论称,中国“直播带货”热潮的兴起,正在帮助普通中国人实现发财致富和阶层上升的梦想。对很多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夜暴富的机会,能迅速带来社会流动性。对于全球品牌来说,这些互联网名人——“网红”——正在成为接触中国数亿购物者的最有效途径。

  墨西哥电子商务网站Marketing4ECommerce在一篇题为《电商直播——中国线上销售模式的革新》的报道中指出,在中国,电商直播已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年2月,淘宝直播新开播的商家数量环比1月劲增719%。报道称,疫情促使企业更多地使用直播平台。对于商家来说,直播不仅是为企业生存而选择的工具,更是一次真正能带来企业发展的商机。

  “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

  “6月是泰国水果黄金月,我给大家带来了榴莲、山竹、芒果、椰青、莲雾、青柚……”6月9日晚,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部长朱林通过网络直播,向中国消费者推介泰国当季水果。话音刚落,一款山竹就被中国网友抢空,商家迅速补货。当天的直播活动,共售出近5000个榴莲和2万个椰青,还卖出1500份甜虾、3000袋香米及1500份网红炸鸡。

  直播活动结束后,朱林表示,电商平台契合很多民众的购物习惯,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电商发展理念和技术非常先进,泰中两国的商品贸易将越来越多地通过电商平台展开。欢迎更多中国电商平台入驻泰国,带动泰国电商行业进步”。

  “埃塞俄比亚的咖啡、马里的黄油、喀麦隆的白胡椒、科摩罗的香草、马达加斯加的藏红花和塞内加尔的花生……期待更多优质的非洲商品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兼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参与中国电商平台的“直播带货”活动,亲眼看到3000包卢旺达品牌咖啡瞬间被中国网友一抢而空,而直播另一端的卢旺达农民对着手机屏幕欢呼雀跃。松圭说,“中国的数字经济正在发挥巨大作用,将帮助非洲商户和农民加快走出经济困境。”

  美联社报道称,电商直播在中国的流行或许可以为其他国家提供借鉴,同样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和欧洲的零售商们可以考虑把电商直播作为新的销售方式。

  目前,已有一些西方电商平台正在效仿中国开始“直播卖货”。2019年2月,亚马逊开通“亚马逊直播”,主持人现场直播展示平台上在售的特定产品。美国最大家具电商平台Wayfair也在为期一天半的“Way Day”销售活动中开了直播。

  长期关注电商发展的学者劳伦·哈拉南在《福布斯》官网上刊文称,可以预见中国在全渠道零售、社交商务、移动电商等方面的创新,会成为越来越多的西方技术和零售领导者们获得启发的来源。劳伦给国外的电商提出了3个需要向中国学习的地方:有影响力的网红(帮助建立网红与消费者的关系);与受众的互动(搭建双向的互动渠道);直播时长和频率(主播需要增加直播的时长和频率)。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