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停牌“退市备案” 北京多家门店消费需求旺盛

  6月30日讯,瑞幸咖啡27日发布声明称,公司将于6月29日在纳斯达克停牌,进行退市备案,“国内消费市场方面,瑞幸全国4000多家门店将正常运营,只是从一个公开交易市场企业,变成私有企业,瑞幸近3万名员工仍将一如既往的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实地探店:退市风波下消费者需求仍在

  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了瑞幸咖啡在北京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的多家门店,看到上述门店均在正常运营,只是受疫情影响,在店内饮用的消费者较少,多数是外卖或打包带走。

  记者探店时正值午后酷暑,上述门店平均每小时通过店内广播通报的外卖接单数在30单到50单之间,来门店取单送货的外卖员络绎不绝。

  在位于北京海淀区花园路的瑞幸咖啡门店,一位店内饮用的消费者向记者表示,“退市不会影响我继续购买瑞幸咖啡,咖啡是办公室工作的刚需,瑞幸优惠力度这么大,十几块钱可以喝上现磨咖啡,真的很知足”。

  位于北京丰台区的一家瑞幸咖啡门店,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店内生意并未受到影响,订单近几日还有所增加,“公司退市对基层员工影响不大,能做出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最重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瑞幸咖啡的用户黏性以及公司旗下产品矩阵来看,“我对瑞幸咖啡的经营模式是比较认同的”,4000多家门店能够为公司带来充足的现金流,未来一旦有新的战略合作方加入,也不排除其重新走入资本市场的可能。

  运营策略悄然调整:从烧钱冲量到控成本增利润

  据了解,自今年四月曝出财务造假丑闻后,瑞幸咖啡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然而虽然资本端受到了严重的影响,瑞幸咖啡的门店经营却未受到显著影响,阶段性的甚至多次出现app“爆单”情况。

  而在公司COO、CEO接连被免职后,瑞幸咖啡在经历多次高层人事调整后,其运营策略也在不断发生“小步快跑式”的调整。

  据专注快消品牌的业内人士观察,瑞幸咖啡今年4月以来,在营销和运营策略方面最大的调整,是从“to资本市场”的运营导向,转变到了“to营收”、“to利润”的方向。

  “明显能看到的,对于老客户,一开始是1.8折券越来越少,后来几乎没有了,逐步变成了2.8折、3.8折券占主流,对于新客户,原来首杯免单、邀请免单,没有了,变成了相应金额的抵用券,还有激活使用限制。但这种‘隐性涨价’,又是和各种推新品和促销营销活动同步进行的,从运营数据看,并未引起用户太多的敏感和反感。据我了解的信息,一度也出现过单量下滑,但很快就稳住和逐步回升了,这说明即使是在涨价之后,瑞幸咖啡的定价也还是有竞争力的,也说明公司从烧钱冲量、迎合资本的运营方向,变成了踏踏实实做营收、做利润的运营方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