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618”助燃消费热情:累计下单金额逾9600亿元

  网经社(电商门户)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内容泛娱乐化,对提升流量、降低获客成本等方面效果突出的直播,成为电商平台角逐的重要战场。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由于“6·18”促销活动的推动,确实让直播带货走进了更多消费者。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各平台资源整合趋势更为明显。近期,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宣布与零售企业国美合作,苏宁易购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各方通过整合供应链,实现抱团作战。一些电商还投入涉及家电、生鲜、运动等品类的生产线,让产业链上下游资源进一步整合。

  物流配送在今年“6·18”期间改善明显。京东物流推出“城市群半日达”、全国88%行政区县可实现24小时达,苏宁建设首个5G无人仓,菜鸟物流推出小时达、半日达和当日达等服务,通过新技术应用,带来了物流速度显著提升。菜鸟物流数据显示,相较去年天猫“6·18”期间,快递普遍提速超30%。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微表示,网络购物节庆活动对于疫情之后消费的引领、释放、回补以及创新,都有积极作用,通过拉动生产制造、物流等更多行业发展,助力整合产业链,对整个国民经济循环也会产生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今年“6·18”购物节意义特殊。短期看,将进一步促进消费加速回暖;长期看,“6·18”期间显现的新趋势、新亮点将转化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商品质量严把关

  每年电商促销期间,产品质量和售后问题是消费者关心的焦点。今年“6·18”期间直播带货火爆异常,但不少消费者反映直播购物中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现象,一些商品质量不佳甚至是“三无”产品。

  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直播电商购物消费者满意度在线调查报告》显示,有37.3%的消费者在直播购物中遇到过各种问题。伴随着“6·18”活动热度提升,与直播带货相关的监管政策也呼之欲出。

  6月5日起,国家网信办等部门启动为期半年的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探索实施网络直播分级分类规范及网络直播带货管理规则成为重点。6月8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通知,起草制定《视频直播购物运营和服务基本规范》和《网络购物诚信服务体系评价指南》等两项标准,据悉这将是直播行业首部全国性标准。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认为,应尽快建立以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和网信管理部门为核心的跨部门监管模式,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例如可建立黑名单制度、信用评价制度和投诉监管制度,做到一次违规、终身禁业,从而促进直播行业规范有序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来源:海外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