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老年人爱上网购 更多50后、60后加入在线购物大军

  国货品牌因性价比高更受青睐。比如京东美妆中老年用户的消费额前五分别被百雀羚、自然堂、珀莱雅片仔癀、丸美这5个国货品牌包揽。京东数据还显示,套装礼盒、乳液面霜、面部精华、面膜、眼霜是50岁以上用户下单金额前五品类,她们在面膜、眼霜上的消费额同比增长分别达到50%、65%。

  “在电商布局中老年市场时,考虑老年人自尊心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王晓鹏说,“许多中老年人其实是岁数越大越不服老。据调查分析,现在的中老年人越来越追求自由独立多元的生活,他们的心态也日趋年轻化、时尚化,所以会越来越注重化妆、衣着等展示型消费。”

  知识付费习惯正在养成

  据统计,今年春季教育学习类在线平台日均活跃用户增长迅猛,中老年用户群体之中,41至45岁用户增长了27.9%,46岁以上用户增长了33%。中老年在线教育需求发展迅速,知识付费成新趋势。

  支付宝在防疫期间推出老年大学板块,主要通过线上网课的形式向中老年人提供相关的教育服务,课程包括手机支付、无接触乘车、保险理财常识、网红直播体验等;还与深耕老年教育的嘉兴图书馆推出的“15分钟包学会”系列科普课等。

  老年用户的知识付费习惯正在加速养成。调查发现,专业度高的课程往往更加受老年人欢迎,他们的付费意愿也更强烈。比如古筝课,相对来说偏静态,却能在线上直播课程中收获很好的反馈。究其原因,这类课程不仅仅满足中老年用户娱乐、打发时间的需求,更满足自我成长的学习需求,用户也有一定专业基础,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因此,中老年学员在观看的时候更加认真,互动也更加积极。同时,他们在学习类似课程的直播过程中并不吝惜打赏。据统计,在直播过程中,愿意打赏的中老年用户占5%到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杨俊峰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网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