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在线视频平台大数据杀熟成惯例 买VIP就活该被宰?

  “同样的VIP服务,用不同手机购买的价钱竟然不一样。”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大数据杀熟”,你怎么看呢?实际上,在线视频平台的VIP服务猫腻还很多,不信,你看!

  同样的VIP,用iPhone充值比安卓手机贵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同样的VIP会员,在不同设备上购买价格不一样。例如,优酷、搜狐视频VIP会员,在安卓或PC设备上购买198元一年,在iOS设备上购买则需要228元一年,价格相差30元。腾讯视频、爱奇艺等都存在类似问题。

  有不少在线视频平台称,这是因为苹果服务存在30%的抽成。此前,苹果方面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如何定价,开发者100%掌握,苹果公司不背这个锅。

  另外,这个30%抽成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苹果2016年调整抽成规则,对订阅服务,如第二年自动续费,那么抽成从30%下降至15%。

某在线视频平台VIP连续包年和单独包年价格相差不超过15%。截图

某在线视频平台VIP连续包年和单独包年价格相差不超过15%。截图

  但很多在线视频平台并没有相应减少消费者支付。比如搜狐视频,会员价格一年228元,连续包年208元,降价幅度显然没有15%。

  苹果或放开优质视频应用的抽成

  值得注意的是,4月2日,据外媒报道,现在苹果公司放宽了这项政策,其推出的特定计划允许优质视频服务通过自家渠道向观众收费,而不必被抽取30%的费用。

  对此,记者向苹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求证得到回复:特定计划中,在合格的优质视频娱乐应用程序(例如Prime Video,Altice One和Canal +)上,客户可以选择使用与其现有视频订阅相关的付款方式购买或租借电影和电视节目。但苹果未指出哪些App算合格的优质应用。

  实际上,在很多领域,企业出售的虚拟服务都做到了不同设备同一价格,无论是iOS还是安卓设备。比如手游领域的《王者荣耀》,皮肤道具在iOS和安卓设备上同价。

  苹果方面称,很多企业做到了安卓和苹果设备订阅服务同价,这从另一个方面证明,平台开发者100%掌握着定价权。

某平台付费音乐购买下载后,VIP消失后,也不能再听。截图

某平台付费音乐购买下载后,VIP消失后,也不能再听。截图

  VIP的广告模式层出不穷

  除了价格,在线视频平台的VIP服务猫腻还很多。首先最让用户难以接受的就是广告,很多在线视频平台上都显示,购买VIP会员可享受免除广告权益。但执行中,不少影视剧仍然有广告,尤其是热播剧,没有广告很难做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杀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