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广东猪肉价格下降 食品价格走高压力减缓

  广州4月12日电,瘦肉每500克33.98元(人民币,下同),排骨每500克39.98元,五花肉每500克28.80元……记者12日在广州市澳之星超市龙津店看到猪肉价格较前段时间明显回落。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11日发布数据,3月份广东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涨幅回落。猪肉环比价格由上月上涨转为下降8.2%,这也是自2019年猪肉价格进入上行周期以来首次出现显著回落。

  为保障疫情存续期间猪肉市场保供稳价,4月3日至5月2日,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开展为期30天的鲜猪肉价格调控:以低于市场零售均价10%以上的优惠价格销售猪肉,澳之星超市龙津店是参与销售的82家门店之一。该店工作人员称,活动以来平均每天能售出三头生猪左右,销量增加了20%,客流量增加55%,卖得最好的猪肉品类是上肉和五花肉。

  此前春节期间,广州也分批次以低于市场价10%—15%的优惠价格向市场投放4600吨政府储备冻猪肉。据广州市发改委的数据,目前,广州市生猪日供应量逐步上升,较3月初上升了12.95%;市场猪肉价格逐步回落,精瘦肉、有皮上肉、排骨零售均价较3月初分别降低13.38%、10.57%、11.26%,平均肉价较春节期间回调20%。

  除了通过采取增加政府储备的冻猪肉的投放等措施加强价格调控,广东的生猪产能也在不断恢复,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3月份共屠宰生猪1860101头,比2月份上升38.08%。

  数据显示,广东3月份CPI同比上涨4.9%,但涨幅比上月回落1.0个百分点;环比下降了1.8%。随着农产品供应逐步增加,鲜菜、畜肉类、禽肉类、水产品、蛋类等主要农产品价格总体均呈回落态势。

  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3月份广东核心CPI同比涨0.5%。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表示,2019年下半年以来,广东核心CPI同比涨幅持续在0.3%—1.8%之间低位运行,表明猪肉价格虽能阶段性拉高CPI,但不存在引发全面通胀的风险。随着猪肉产能的逐步恢复,受疫情推高的食品价格走高的压力减缓。(来源:中新社 记者 许青青)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