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清明节数据显示旅游回暖迹象 五一会出现新出行高峰

  中国旅游市场在疫情受控后逐渐升温,清明小长假更让一些热门景点出现“报复性旅游”。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称,安徽省黄山风景区连续两天达到2万游客上限,当地部门被迫清明节首日一大早停止售票。此外,杭州西湖等地也出现游客聚集情况。携程最新发布的报告认为,中国旅游行业的复苏正在加速。预计“五一”还会出现新的出行高峰。

  针对景区被游客挤爆一事,5日晚间,黄山风景区回应称,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景区开放,实施游客有效疏导”。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6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山风景区之所以在清明节期间呈现人山人海的状况,直接诱因是景区对安徽籍游客免费开放14天的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景区门票可以打折,但尽量不要免费,另外也要实行预约旅游制,科学疏导游客。

  马来西亚《南洋邮报》6日称,清明假期是中国疫情好转以来,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大众数月以来压抑的旅游热情跃跃欲试。疫情过后,旅游消费恢复是必然。携程最新发布的《2020清明节旅游复苏报告》显示,从交通出行看,清明节期间交通出行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五成,携程酒店订单量环比增长近六成。恢复开园并可在携程预订的景区数量已超过2800家,其中5A景区超过140家。近一周以来,国内门票销量环比增长114%。

  旅游行业也一直积极为疫情后复苏做准备。携程在3月初宣布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投入10亿元复苏基金。中国至少已有20个城市、1000多家景区开通线上游览服务,全国多个博物馆、国内外著名景区开启“云旅游”直播。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称,民宿平台爱彼迎最新发布的旅行回暖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民众对“五一”小长假的搜索量超过去年同期2.5倍,对于暑期出行计划也远超同期水平。在中国疫情逐渐稳定的今天,民众已经开始计划之后的出行,出行热情也更高涨。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杨沙沙  辛 斌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