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庆消委会测试17款电子血压计 “迈克大夫”不达标

  重庆市消委会近日对17款国产电子血压计开展比较试验,“迈克大夫”的示值重复性指标不达标。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是由重庆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在专业医疗市场购买的,其中上臂式10台,腕式7台。价格最高的是“飞利浦”(上臂式),630元,最低的是“鱼跃”(腕式),180元。从价格上看,上臂式价格高于腕式价格。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JJG692-2010《无创自动测量血压计检定规程》,对电子血压计的外观及功能、计量性能、环境性能三个方面的11项指标进行了测试。

  功能指标整体良好

  功能指标主要测试了“过压保护”及“快速放气”。

  过压保护是指用户在测量血压时,血压计能够提供安全保护,防止袖带压力过大,对用户安全产生危害。保护值的标准设定在(270~330)mmHg范围内。17款样品的过压保护均在保护值内。腕式血压计中,“万安博”(HL168LG)保护值最低,在270mmHg左右。“日精”(WS-1303)保护值最高,达到330mmHg。上臂式血压计中,10款样品的保护值设定在(280~300)mmHg范围,均符合标准要求。

  快速放气功能直接影响到用户血压测量的舒适度及便利性,当用户想要退出测量程序或者意外断电时,采用单一操作即可终止测量并快速放气。17款样品快速放气的时间平均值为3.8s,腕式血压计中,“迈克大夫”(BP3A120)表现最好,为3.1s,“欧姆龙”(HEM-6230)稍逊一筹。上臂式血压计中,“欧姆龙”(HEM-7134)、“迈克大夫”(BP3AG1)、“万安博”(HL888HS-J)表现优异,快速放气时间均低于2s。

  传感器精度参差不齐

  计量性能主要测试静态压力测量范围、示值误差、示值稳定性、示值重复性等指标。

  测量范围代表了电子血压计能够测量的血压范围,17个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腕式血压计中,除“鱼跃”(YE8600A)、“松下”(EW-BW10)、“西铁城”(CH-658)测量范围在(0~280)mmHg外,其余均能达到(0~299)mmHg。上臂式血压计中,除“健仕达”(BP389A)、“飞利浦”(BP700X)的测量范围刚好达到(0~260)mmHg,其余的品牌超过标准要求。

  示值误差反映出电子血压计内压力传感器的优劣,如果示值误差过大,参照其测出的血压值就有可能造成误判。本次比较试验中,虽然17款样品均符合要求,但检测结果显示各样品的传感器精度参差不齐。7个腕式血压计样品表现优秀,示值误差绝对值仅为1mmHg;10个上臂式血压计中,“万安博”(HL888HS-J)、“迈克大夫”(BP3AG1)、“爱安德”(UA-1030T) 的示值误差略大,其余7款样品示值误差绝对值仅为1mmHg。

  血压计的示值重复性如果较差,会对血压测量的准确性产生较大影响。本次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7款血压计中,“迈克大夫”(BP3A120)的示值重复性达12.9 mmHg,不符合JJG692-2010《无创自动测量血压计检定规程》的标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子血压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