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云生活”带火了电子产品 平板电脑、打印机等热销

  在加足马力确保生产的同时,各大厂商的新机发布也陆续进行,从2月下旬开始,5G手机新机上市速度明显加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共有16款新机型上市,其中5G手机有11款。近日,华为公司举行线上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P40系列3款手机——P40、P40 Pro和P40 Pro+。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型搭载了华为自主研发的HMS Apps终端云服务生态系统。

  专家表示,在“新基建”涵盖的领域中,5G被认为是重中之重,而5G延伸出的产业链也将被迅速带动。得益于“新基建”加速,5G基础设施的建设和5G通信环境的完善,将进一步刺激行业复苏,推动5G手机“换机潮”的到来。

  打造消费新业态

  为了更好地释放新型消费潜力,连日来,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一系列促消费相关举措,推动电子产品等领域的消费。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加大对电子产品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提出要鼓励绿色智能消费,加快完善家电、消费电子产品等领域回收网络,鼓励企业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各类电子产品智能化升级。

  与此同时,多地政府加快推出优惠举措,通过发放消费补贴、电子产品以旧换新等举措,鼓励绿色智能消费,促进产品更新升级。许多电商平台也相继推出家电、电子产品等促销活动。

  专家表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以电子产品为代表的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展示出强劲的增长潜力。随着科技进步和消费观念更新步伐加快,电子消费品等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智能化升级将进入快节奏阶段。而如何将疫情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能力培育壮大起来,如何让短期爆发的产品实现长期发展,是政府和企业面临的新考验,对于激发形成新动能、促进经济平稳增长意义重大。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刘 峣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云生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