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为了你能“报复性消费”,这些城市这样“变”

  报复性消费的愿望越来越按捺不住了。

  “在家宅了一个多月,现在看到什么都想买!”

  “疫情结束后我一定要报复性消费,连续看一个星期的电影,吃一个星期的爆米花,再吃一个星期的火锅,喝一个星期的奶茶……”

  能不能让人们早日解放天性,尽情“剁手”,不仅关系到民众幸福感,也关乎中国经济复苏大事。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日趋好转,一些城市应时而变,已经行动起来。

  上海:政策松绑 让市场奖励

  最近,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一口气公布了10个服务业行业复工复产复市新版工作指引,涉及餐饮、美发美容、沐浴足浴、洗染、咖啡、婚庆、家电维修、酒吧等多个领域。

  与上一版相比,新版指引取消或修正了很多现在看来已经“不合时宜”的规定。

  以餐饮服务业指引为例,新版有不少引人注目的改动:

  ——不再要求所有店铺“需配有测温器,对来店客人逐一测温”,只提出“有条件的门店”要对来店客人进行测温;

  ——取消了对所有顾客进店需全程戴口罩(除就餐外),以及“顾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情况下应要求顾客离店并及时就医检查,同时做好登记,保证可追溯”的规定。

  ——取消了“未经上级允许,停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的规定,只要求餐饮店应根据店堂内人流密集程度和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采取相应的导流措施和预警;对就餐间隔也只作出“应尽可能扩大”等原则性规定,不再提具体标准。

  业内人士称,上海调整后的规定更符合实际。有些小店只有一两个服务员,测体温既忙不过来,也没多大必要。为了保证可追溯,以前很多店铺除了测体温,还要刷顾客的“随申码”,登记其姓名和手机号,这让不少人担心个人隐私被侵犯,不愿出门就餐。

  取消这些规定,可以说是基本放开了对顾客的限制,对恢复民众消费意愿、促进消费有利。创造条件尽快恢复人气,让企业获得市场奖励,比“市长奖励”效果更好。

  在大力推动商贸、餐饮等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同时,上海也在努力保证口罩等防护物资供应,巩固防疫成果。

  据介绍,目前上海每天都有一部分口罩通过16个区投给复工复产复市的企业,也包括中小微企业。

  此外,通过科学调度、分渠道精准投放,医院、口岸海关等一线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防护需要也能得到保障。

  例如在社区居民方面,官方数据显示,第一轮口罩销售量达2804.22万只,供应了560多万户居民;第二轮销售量约为2976.8万只,约供应了595.36万户。第三轮,截至3月12日22时,当日销售口罩282.55万只,累计销售口罩2440.88万只,满足了488.18万户市民需求。

  深圳:发动企业 组织购物节

  深圳走的则是另外一条路径。

  深圳日前启动“2020深圳线上购物节”,在3月至6月间全面动员“八大电商平台、十大优势行业、千家头部企业”,开展线上促销活动。

  其中,零售专场活动已于3月8日启动,深圳市商务局、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专门通过直播与网民互动,并发放购物节首批福利红包和优惠信息。

  之后,京东、阿里、美团、饿了么、口碑等各大型电商平台还将开设深圳产品专区,推出属于深圳品牌的优惠专场。这些平台将对深圳企业免除各项费用、开通绿色通道,降低中间环节成本。

  首批已有20余家协会和300余家企业响应、参与购物节各版块活动,覆盖黄金珠宝、服装服饰、消费电子、家装家具、餐饮零售、海鲜美食等多个领域。不少企业表示,将拿出超过“双十一”的优惠力度。

  本月内,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还将联合银联、联通、腾讯、美团、抖音、百度、有赞等平台和华润万家、沃尔玛、人人乐、家乐福等渠道商,联动周大生、金拱门等逾100家品牌企业,开展“宅之乐,‘减’便宜”、“带货大比拼”等一批促消费活动。

  深圳市商务局称,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各区、平台、协会和企业协同沟通,组织各区积极举办区级分会场活动、协调各平台继续加大投入、督促各商协会加强组织统筹、动员各企业拓宽经营思路,全力支持深圳企业深挖潜在消费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报复性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