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疫情时期,商超、外卖、快递等服务,如何更好保证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保障食品质量安全面临与平常不一样的新情况、新要求。对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编撰了《超市经营场所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导手册》,为相关经营者提供实用参考;此外,快递、外卖等行业的骑手安全也不容忽视,既需要保证自身安全,也要为消费者安全负责。《天天315》本期聚焦:疫情时期,商超、外卖、快递等服务,如何更好保证从业者和消费者的安全?

  本月,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先后颁发了超市应对疫情的指导文件。为帮助相关经营者持续有效做好防疫工作,抓住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守护安心消费环境,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编撰了《超市经营场所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导手册》。

  手册规定了超市在内部人员、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应急处理、不同区域病毒传播风险分析等方面的防控措施,是对国务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文件要求的转化和细化,同时强调超市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超市总部统筹、门店有序、可持续防控功能,确保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可以说,手册不仅适用于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还可以作为超市今后应对类似公共卫生事件的参考文件。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编撰的《超市经营场所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指导手册》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信息、防控策略、内部人员管理、场所管理、清洁消毒、应急处理、门店不同区域的病毒传播风险分析和相关问答等8个方面,提供了比较全面的情况梳理和解决方案。

  疫情之下,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艰苦战斗时,零售业也成为了保障民生、稳定市场、保证供应的第一线。现在,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发生改变,不少消费者选择网上购物。

  零售线上业务大幅增加,部分企业甚至达到原有线上单量的3-5倍。骑手每日送货量增大,工作强度大。但在这一单单外送服务中、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成为了串连起每一个家庭柴米油盐的重要纽带,成为城市中与疫情战斗的一员。他们的安全,大家也很关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还编辑了《骑手安全手册》,希望能够将最快捷的安全工作指导,分享给更多骑手朋友们。(来源:经济之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