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车易拍解读4S经销商如何做好二手车业务?

  2017年(7.5%)的置换率较2016年(5.9%)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这说明现在的消费者已经到达了一个新的置换周期。随着市场、购车人群的变化,二手车龄也呈逐年减小的趋势,原先可能7~10年换一辆车,现在3~5年就会更换新车,甚至更多年轻人1~3年就会更换新车,因此二手车置换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平均置换率的增加说明二手车业务不仅可以带来利润的增加,还可以带动集团的新车业务。所以经销商集团发展二手车业务不仅有优厚的条件,也涉及到集团战略性的业务。

  车源来源

  置换是经销商集团二手车的最主要来源,占比66.77%,这说明第一手的二手车车源在经销商集团下属的4S店,这也是经销商集团开展二手车业务得天独厚的优势。此外46.74%的经销商集团会自主收车,说明不少集团已经开始到集团以外的市场开拓车辆资源。

  资金来源

  62.32%的经销商集团开展二手车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于集团支持,资金问题也已经成为阻碍集团二手车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为集团的大部分资金还是投入到了新车业务中,二手车业务的收车、整备、展示都需要占用资金,很多经销商还是希望能零售二手车的,但由于资金的大量占用不得不改为批发销售,所以,资金也是除政策、市场之外,阻碍经销商集团二手车业务发展的重要原因。

  衍生业务

  百强经销商集团已经有62.32%针对二手车业务开展了衍生业务。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单车毛利率的不断下降,致使二手车的毛利也在不断挤压。

  集团二手车衍生业务以个人消费贷款、车险为主,其中占比最高的是个人消费贷款(64.55%),其次是保养(55.65%)和车辆延保(55.65%)。个人消费信贷业务中,目前经销商集团的合作对象还是以银行、金融公司为主,融资租赁公司为辅。

  综合上文来看,经销商集团二手车业务的营业额和利润占比在不断的增长,而存在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二手车的置换率较低、销售渠道较窄、二手车车源不够丰富、衍生业务的盈利较差等等。面对这些问题,经销商集团该如何解决呢?

  对此,车易拍有着专为汽车经销商集团打造,基于SaaS系统承诺业绩、可持续发展的体系化运营解决方案——超级4S(二手车版)。全方位赋能经销商提供置换/拍卖/零售/金融/决策管理系统及运营服务,实现倍增置换能力、提升销售利润、提高运营效率、共享组织能力、共建协作网络。基于系统但远远超越系统,在业务流程之上嵌入业务场景的核心能力,在帮助经销商集团快速建立自有二手车业务体系的同时,更助力经销商做强二手车业务实现持续盈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