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新年即被重庆市监局“点名” 食品安全问题根治速度何时跟上门店扩张速度?

  11月15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7期)》显示,其中,标称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后沙峪空港分公司经营的麻辣香肠,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其中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衡山湘宏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11月7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44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其中,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武清分公司售卖的黑鱼,其氧氟沙星超标,检出值为13.6μg/kg,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10月23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1期)。其中,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铜陵万达广场分公司统一采购并销售的芹菜,存在农兽药残留问题,即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安全问题根治速度何时跟上门店扩张速度?

  和讯网注意到,在永辉超市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的同时,旗下品牌门店亦在快速扩张。

  根据永辉超市官网信息,2020年1月1日至1月5日,“Bravo YH”江苏句容吾悦广场店、百佳永辉“Bravo YH”汕尾星河店店、“Bravo YH”江西宜春樟树三皇里店、“Bravo YH”四川绵阳三台东门里店相继开业,即平均每天开业0.8家门店。

  2019年12月31日,“Bravo YH”安徽阜阳临泉沣泽悦城店、“Bravo YH”河北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店、“Bravo YH”福建福州青口新城路店、“Bravo YH”四川攀枝花万达店、“Bravo YH”上海浦江万达广场店、“Bravo YH”四川成都龙湖滨江天街店6家门店同日开业。

  2019年12月27日,“Bravo YH”四川成都爱琴海店、“Bravo YH” 贵州遵义春天堡店、“Bravo YH”重庆长寿桃源大道店、“Bravo YH”北京十里堡万科时代中心店、“Bravo YH”重庆潼南巴渝大道店、Bravo YH”重庆江津西江大道店、“Bravo YH”重庆两江新区嘉和路店、“Bravo YH”湖南长沙高铁新城吾悦店、“Bravo YH”重庆忠县环城路店、“Bravo YH”重庆永川学府大道店10家门店同日开业。

  据和讯网统计,2019年12月份,永辉超市有46家“Bravo YH”线下门店开业,即去年12月份日均1.48家“Bravo YH”线下门店开业。

  可见,包括去年12月、以及今年1月份以来,永辉超市线下品牌门店扩张速度之快。然而,去年10月份以来频发的食品问题,目前却依然无法得到根治,永辉超市的食品安全问题已然从去年蔓延至今年。

  对此,业内人士不禁发出疑问,当前,永辉超市仍在持续扩张品牌线下门店,而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是否能随着门店的持续扩张而得以解决,又于何时能彻底根治,如何根治?

  来源:中国网 余清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食品安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