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国猪肉供应紧张局面有效缓和 生猪出栏量止降回升

  北京1月8日电,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8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监测,2019年12月中国生猪出栏量止降回升,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和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据于康震介绍,在各项政策措施和市场行情带动下,养殖场户增养补栏信心不断增强,全国生猪产能继续保持恢复向好势头。

  首先是基础产能持续恢复。2019年12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比同年9月份增长7%,显示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回升势头逐步稳固。2019年12月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2%,连续4个月增长;其中母猪饲料大幅增长10%,这也说明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在积极恢复。

  其次,规模猪场产能恢复更快。据监测,去年12月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规模猪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分别增长2.7%和3.4%,均连续4个月增长,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同时,生猪出栏量显著增加。2019年8月至11月生猪出栏环比持续下降,12月止降回升,环比大幅增长14.1%,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紧张的局面。

  于康震表示,前期生产恢复较早的东北、西北和黄淮海地区生猪产能进一步释放。去年12月,内蒙古、黑龙江、山东、陕西、甘肃和宁夏等省区生猪出栏环比增幅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总的来看,2019年12月生猪生产恢复形势继续向好,为今年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新社 记者 阮煜琳)

搜索更多: 猪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